close

333  

《三個特攻美少年》是香港譯名, 很有喜劇感, 加上宣傳廣告集中在金秀賢笑得傻傻的那張poster上, 一度令我以為這是一套搞笑電影, 豈料看完後才發現自己大錯特錯, 簡直是被徹底誤導了。

韓國原名Secretly Greatly (偉大的隱藏者)應該更貼切整個電影主題。金秀賢演的北韓間諜元流煥, 原是一個殺人不眨眼的人間凶器, 他奉國家之命以傻仔東九的身份, 潛伏在南韓一條小村莊收集情報, 等待時機解放南韓, 統一祖國。

電影上半部分無疑非常好笑, 而這些搞笑情節竟意外地全部由金秀賢一手包辦。我認了, 當我看到他流著兩條鼻涕滾落樓梯、見到大胸女郎鼻血長流、以及在街邊大小二便, 我真的傻眼了。但最令我崩潰的是, 他竟然穿上胸圍和「阿豬媽」豹紋褲飛簷走壁! 我真係估你唔到啊金秀賢!! 為了演戲, 原來可以去到咁盡!!!(大概這就是專業)

電影下半部分筆鋒一轉, 開啟了悲劇調子。元流煥從未響過的BB機忽地響起 (我懷疑都教授的BB機是抄這裡的!), 他苦候多年的任務, 竟然不是甚麼驚天地泣鬼神的光復祖國任務, 而是他自殺!!! 原因是金正恩這死肥仔, 上台後對南韓外交政策轉變, 加上內部權鬥, 所有潛伏在南韓的間諜為表忠精必須一死。(這樣的死多無價值啊, 但如今看來, 不是犬決已很人道了)

流煥和村民相處多時, 感受到人間溫暖, 再也不像從前般沒有人味, 縱然祖國的命令他不得不從, 但死前只想知道, 記掛的媽媽過得可好? 可有得到國家好好照顧? 可是祖國給他的卻是一個殘酷的答案。流煥徹底絕望了, 決定以死相拼, 最後當然是悲劇收場。

韓國一向拍很多南北諜戰片, 這次嘗試以喜劇包裝悲情, 老實說, 成績不過不失而已, 而且始終不脫北韓必然醜惡、南韓必然美好的膚淺公式。然而作為金秀賢展示演技之作, 這套電影倒是十分成功。 戲中既見到他豁出去醜化自己的搞笑一面, 也見到他穿起軍服和展露健碩胸肌的帥氣一面, 動作場面更是演得有板有眼, 結局也帶點悲涼。說金秀賢是二十代韓國男星中最優秀的一個, 絕對沒有誇張。

喜歡金秀賢的話, 《三個特攻美少年》絕對不容錯過。

arrow
arrow

    truffle ch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