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2.jpg

我承認, 《再一次Happy Ending》一開始是給我低估了, 頭四集覺得不過是部公式化的浪漫愛情喜劇, 沒想過戲中要帶出很多不一樣的訊息: 愛情不一定是浪漫的, 當愛情變質, 婚姻陷入死胡同, 碰上愛情騙子, 痛失最愛, 甚至患上絕症, 主角們要怎麼面對? 即使女主角韓美貌如願以償跟心目中的如意郎君在一起, 又是否代表幸福已掌握在手裡? 可以說, 這部不僅是愛情劇, 更是一部言之有物的愛情劇。

首先一定要說說鄭敬淏。今次演的宋秀赫, 絕對把我擊倒, 中毒指數要比《陷入純情》的姜本高很多! 他是一個帶子洪郎, 表面上有點毒舌, 有點幼稚, 其實有着悲痛的過去, 令他從此對愛情裹足不前。大學時期的宋秀赫是萬人迷風頭躉, 很快就跟同是大學同學的女朋友珠胎暗結。年少氣盛的他根本不懂得處理這驟來的變化, 更不幸的是女朋友因為產子而死, 女方家人因此怪罪於他。從此, 他心如止水當起新手爸爸, 克服別人異樣的目光, 盡心盡力照顧兒子。

秀赫跟兒子的父子情真的.真的.真的非常打動我, 似乎從未在一部韓劇看過如此感人的父子關係。兒子的懂事, 希望爸爸幸福, 秀赫坐在床邊看兒子銀行存摺的一段戲, 鄭敬淏哭, 我也跟著哭起來, 實在太有感染力了! 鄭敬淏的演技絕對帶動全劇, 哭戲比女主更能打動我, 實在不能不愛死他啦~~~

HE3.jpg

韓美貌雖然跟具海俊在一起, 但二人的差異卻愈來愈明顯。具海俊是真心愛韓美貌嗎? 我覺得與其說愛, 不如說是出於跟宋秀赫競爭的心理。大學時期, 二人雖是要好兄弟, 但偏偏海俊愛上秀赫的女友, 還被女方狠狠拒絕。自此, 他不再懂得付出真心, 正如其前妻所說, 在每段關係中, 他只以自己為中心, 從來沒有為出方付出過。有一段戲更加明顯: 美貌知道他生病, 為他煲粥, 貼心照顧, 豈料他根本沒有把粥吃掉。 相反, 秀赫連美貌被鞋子刮傷都留意到, 還提醒她換一對舒服的鞋子。是真的, 如果你真愛一個人, 即使多麼細微的地方, 即使對方不說, 你也會留意到; 而對方為你做的事, 煮的粥, 即使多麼不合意, 多麼難吃, 你也會笑着接受。

HE4.jpg

這部戲有很多很「中」的對白和情節。秀赫拒絕單戀自己多年的師妹, 師妹不甘, 問: 真的一次也沒有為我心動過嗎? 秀赫答: 是好奇。喜歡一個人, 你會好奇她正在做甚麼, 跟甚麼人在一起, 吃了飯沒有, 睡得好不好, 但對不起, 對你一次好奇也沒有 (大意)。的確, 當你愛一個人, 你會時刻希望知道他正在做甚麼, 甚至會旁敲側擊打探一番, 這些事情師妹都做齊了, 但秀赫沒有。

第九、第十集中, 兩次擲雞蛋的情節雖然有點誇張, 但一個男人為一個女人背起所有是非風雨, 把一切攬上身, 不是真的太有型嗎? 宋秀赫為韓美貌付出很多很多, 編劇是時候讓他倆走在一起了。具海俊太小家子氣, 不討好, 請快點 bye bye。

儘管《再一次Happy Ending》的收視平平, 而且隨着下周首播《太陽的後裔》, 很可能淪為炮灰, 但絕不代表這部戲不好看。相反, 這是一部需要耐心細嚼的愛情劇, 不會亂放閃, 但卻「夭心夭肺」, 十分窩心。而且, 你一定會愛上鄭敬淏的啦XDD

圖片:互聯網

arrow
arrow

    truffle ch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