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岬  

自從《神的禮物14天》口碑轟傳後, 似乎以懸疑緝兇為題材的韓劇一下子多起來,《岬童夷》正是這類劇種。看了首兩集, 感覺不錯, 雖然節奏不及《神的禮物14天》明快, 但懸疑氣氛營造不俗。

根據維基百科, 這劇是「以韓國轟動全球的華城連環殺人案為藍本, 並用當時的嫌疑犯綽號「岬童夷」為劇名, 虛擬城市炭日作為連環殺人事件之發生地, 描述事隔二十年再次回來的岬童夷, 和刑警河武念之間的故事」。

單看劇名, 實在不知葫蘆裡賣的是甚麼藥, 我還常常混淆三個字的排列次序 (其實最初我以為是地名); 演員陣容除了尹相鉉和金智媛比較熟悉, 其餘對我來說都是陌生名字。能夠吸引我追看, 完全是因為題材啦。真人真事改編的懸疑劇往往是我杯茶, 橫豎最近沒有甚麼新劇特別吸引, 一看無妨呀。結果第一集已抓着我的視線, 一口氣把第二集也看完, 本來這兩天應該有更新的, 可惜韓國發生海難, 似乎所有劇集都停播了。

說回本劇, 尹相鉉飾演的河武念, 有個智障父親, 二十年前被刑警楊鐵坤(成東日)視為岬童夷的頭號嫌疑人, 最後被楊迫得含冤自殺。為了替父親洗刷污名, 河武念成為刑警, 並以緝捕岬童夷為己任。正當案件追溯時效已過, 河武念決定放棄之際, 已升職的楊鐵坤決定退休前調回炭日, 重新調查岬童夷一案。無獨有偶, 市內精神病院竟然出現自稱真正岬童夷的塗鴉, 平安夜當晚更再度有婦女被殺, 犯案手法跟岬童夷如出一轍。河、楊二人誓要揪出真兇, 但楊對河成見極深, 千方百計阻撓。

由於首兩集已暗示模仿犯是痴線有錢仔柳泰伍(李準), 而真正的岬童夷亦似乎隱身精神病院內, 因而令競猜誰是真兇的趣味大減。但正邪對決如果處理得好, 能夠做到高手過招的效果, 則依然可以很可觀, 期待後續發展。

今次是第三次看尹相鉉的劇, 第一次是《秘密花園》, 第二次是《聽見你的聲音》, 每次形象都煥然一新, 果然是實力派! 有趣的是, 本劇給我強烈的杜琪峰《大隻佬》和《盲探》感覺, 特別是河武念以第一身代入案情的表現手法, 和這兩部電影非常相似! 加上河武念有「瘋和尚」的稱號, 不其然令我聯想起劉德華的大隻佬。

暫時來說, 此劇製作認真 (終於給我看到韓國警方查案也有科學一面XD), 劇情尚算吸引, 應該會追下去。不過成東日演的楊鐵坤真的令我愈看愈火滾, 單憑小時候河武念燒掉父親一件染血外套, 就一口咬定其父是真兇, 真的好可笑! 看見楊執迷不悟, 還對河惡言相向, 我真的好想摑他兩巴!

EP3

來到第三集, 無奈宣告: 棄劇!

我實在頂唔順楊鐵坤警官!! 他偏執成狂, 最應該送進精神病院的是他! 劇情還在第4集開頭 (是的, 我看了15分鐘)將河武念設定為岬童夷嫌疑犯, 枉我之前還說, 這劇讓我看見韓國警方查案也有科學一面, 我推翻了! 韓國警察在劇中只像一堆白痴!!而白痴之中的白痴就是楊鐵坤!!

身為高級警官, 有可能單憑一己喜惡, 一口咬定某某必是真兇, 而不用證據去證明的嗎? 這種人做警察, 是多麼恐怖的一件事! 又, 河武念明明有很多方法可以證明自己清白, 但不知何故, 編劇硬是要他百口莫辯, 太不合理了。

對不起, 我實在覺得尹相鉉演得相當好的, 劇中的他也十分帥氣, 但全劇就給楊鐵坤毀了! 人生苦短, 看劇只為尋開心, 何必浪費時間在一套愈看愈火大的劇集上?!

arrow
arrow

    truffle ch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