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od  

很早就決定要看《Blood》, 原因不是安宰賢, 更不是具惠善, 而是《Good Doctor》! 這是《好醫生》編劇和導演的新作, 而《好醫生》至今仍是我最喜愛韓劇 Top3, 周元BB 更一度令我迷得忘了鍾碩 (驚!), 所以知道編劇先生再開醫療劇, 當然要看個究竟。

看了四集, 除了整個感覺太《吸血新世紀》(暮光之城), 劇情亦只是平平。失望是有一點, 但又不至於棄劇, 仍會繼續觀望下去。畢竟《好醫生》的劇情也是比較慢熱, 有信心《Blood》往後會更好。何況劇中的特技和手術場面頗迫真, 有一定的吸引力。

blood4  

其實, 總覺得《Blood》的最大問題來自演員, 安宰賢首次獨挑大樑, 當然替他高興, 但《星星》實在太經典, 總令我不期然想起千頌伊弟弟, 儘管他很努力板起臉孔演一個 cool 爆的吸血鬼醫生, 但觀眾如我至今仍然未能入戲。更大鑊的是, 他跟具惠善實在不相襯, 具惠善不僅不像姐姐, 反而更像個大媽, 加上化妝和髮型實在太醜 (其實她的眼睛很漂亮), 要他們上演愛情戲碼, 真的有點難以想像。雖說戲中設定男主角朴志尚已經三十七歲, 而又設定吸血鬼小孩長到成年就只會一直以成年的樣貌不老下去, 但安宰賢的外表真的太young 啊, 跟具小姐的差距實在太大.....唉。

(題外話: 據聞此劇男主角首選是丁一宇, 但他推了, 如今看來, 丁一宇應該會比較切合角色, 跟具小姐也較相襯。而又話說, 我覺得金宇彬來演的話應該也不錯, 千弟實在欠了一點壓場感<---千弟粉絲有怪莫怪XD)

BLOOD3  

說到劇情, 真的有許多不解之處。朴志尚 (安宰賢)一家不知怎的感染了病毒, 變成吸血鬼, 然後不知怎的, 被反派吸血鬼 (池珍熙, 閔大人保養真好!)一伙追殺, 父母先後死亡。然後又不知怎的當了醫生, 並為了追查父母之死和解救病毒方法, 到過羅馬尼亞當戰地醫生, 後來被誘回韓國, 進入泰民癌症醫院當肝膽第一外科科長。然後又再不知怎的, 身邊有個發明家基友, 專為他研究壓抑吸血慾的藥物.....實在太多不知怎的, 編劇並無好好交代。

我承認, 一邊看, 一邊忍不住將《Blood》和《Good Doctor》比較。《好醫生》之所以好看, 是因為劇情感動人心, 給人溫暖治癒的感覺, 看着周元飾演的天才自閉醫生朴施溫慢慢成長,你會相信世界總有美好的一面。而《Blood》說的也是男主角的成長記, 看他如何由一個冷血吸血鬼, 像救人機器一樣的外科醫生, 逐漸變成一個有感情有溫度的好醫生。希望編劇著重正邪吸血鬼交戰的同時, 不要忘了像《Good Doctor》那樣, 加入一些感人的醫療個案啊!

BLOOD2  

這裏應該跟《Good Doctor》是同一家醫院吧, 我又懷念起成元大學兒科的朴施溫金道翰車允書醫生呢......

(p.s. 第五、六集的劇情果然漸入佳境, 吸引了許多!!)

arrow
arrow

    truffle ch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