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改過  

「就算你是魔鬼, 我也會為你辯護。」這是劇中男主角金錫冑的一句對白, 也一語道出這個人物的個性。作為專業律師, 不論client 是否罪有應得, 他都會傾盡全力為其護航。

說實在, 當初沒想過看《改過遷善》, 除了覺得劇名太老土, 主角也不吸引。雖然看過朴敏英的《成均館緋聞》和《CITY HUNTER》, 但她整容味實在太濃, 怎樣也喜歡不來。男主角金明敏 (金明民) 於我更是無毫吸引力可言, 事實上, 看了兩集我都未看慣他的臉, 為甚麼總是像生痄腮一樣, 兩頰腫得像含著包子似的呢? 

不過始終有點好奇, 朴敏英推了鍾碩的《異鄉人醫生》而接了此劇, 怎樣也有一點過人之處吧? 本打算看個開頭, 不好看就關掉, 豈料竟然被劇情吸引, 一口氣把兩集看完。

本劇一開始, 便透過一群在二戰時期被日本強迫勞役的老人索償案, 帶出男主角打官司不近人情的一面 (他正是代表日本一方); 接著又透過一宗富二代強姦女明星案, 在庭上對受害人極盡羞辱, 甚至任由富二代收買證人, 帶出他為了贏官司不擇手段的一面。(不過男主角、富二代和證人竟可在法庭休息室高談闊論收買的事, 實在匪夷所思, 在香港, 這是妨礙司法公正, 犯法的呀, 怎麼可能在法庭公然進行呢?!)

女主角李志胤是個二流法律大學畢業生, 被派到男主角的律師事務所實習。他們初遇的場面有趣搞笑, 幾次令我笑出聲來, 正好為正經的法庭戲起了調劑作用。不過朴敏英今次的角色, 跟她過往演過的分別不大, 都是甜甜傻大姐, 往後會不會有突破, 只能拭目以待。

根據劇情大網, 男主角會意外失憶 (又是失憶!), 然後重新審視過去, 頓覺昨非而今是, 繼而成為一個熱血律師(?), 跟原本的事務所對立。劇情看似公式化, 但劇本寫得好的話, 能帶出人性善惡, 揭露社會時弊, 也會相當好看。又, 其實在我看來, 男主角也不是真的冷酷無情啦, 他打官司看似不擇手段, 不過是公事公辦, 為客戶爭取最佳結果而已, 專業多於冷血。

失憶的戲碼應該會在第三集出現, 現在還難言此劇好壞, 但首兩集起碼做到節奏明快, 法庭個案亦算精彩 (特別是被姦女明星跟富二代和解後的大逆轉, 令我始料不及), 吸引到我追下去。不過, 《岬童夷》也是首兩集出色, 到頭來卻令我有中伏之感, 希望這劇不會大走調吧。

 

ep3-4

金律師果然失憶了, 神秘電單車司機駕著車向他猛衝, 導致重物跌下壓傷頭部。就是這樣, 金律師昏迷送院, 幸好傷得不重, 唯一後遺症是失憶了。

律師樓因為金律師曠工而亂成一團, 反而忘了自己是誰的金律師, 卻輕輕鬆鬆在醫院運用法律知識替病人爭取權益, 嚇到李志胤和車代表目瞪口呆。哈哈, 有趣!

改過  

由於金律師口袋留有志胤的電話字條, 醫院找上志胤, 律師樓合夥人車代表 (因為要拍《改過遷善》, 所以只能客串《異鄉人醫生》一集戲分, 朴勛爸爸就要壯烈犧牲掉XD) 要求志胤不要向其他人透露金律師失憶, 還安排她當上金律師助手 (以便造就男女主角日久生情XD)。

金律師失憶前正處理一宗財團收購DEAL, 失憶後完全無從入手, 面臨被財團提出毀約索償。幸好憑著金律師的聰明才智, 追查追查再追查, 加上車代表的協助, 志胤的插科打諢, 終於化險為夷! 不過好奇怪啊, 總覺得車代表不是這麼好死的人, 背後會不會有甚麼陰謀呢? (<---看《城市獵人》看到上腦了, 總覺得他是壞人啊)

第三、四集的劇情依然保持水準, 雖然那宗收購案的翻譯不太看得懂, 但情節有緊張有搞笑, 金律師連法文都懂得說, 亦終於令我覺得男主角也有一點魅力啦。嗯, 決定追下去! 

 

ep5-8 (25/5 更新)

詳細劇情就不多說了, 只想簡單說說感受。

這真是一套好看的律政劇! 法庭戲拍得好紮實, 真實感非常強, 明顯看到編劇有做功課。雖然大愛《聽見你的聲音》, 但同樣以法庭為背景, 《改過遷善》的法庭個案真的精彩太多, 說服力也強太多, 絕對不會出現像閔俊國殺人後輕易蒙混過關的橋段。編劇前作《婦產科女醫生》我沒看過, 但聽聞是優質的醫療劇, 希望《改過遷善》也能一直好到底!

不過, 追看此劇的人似乎不多, 實在可惜了。

另外, 女二, 即金律師的未婚妻, 來到第八集終於正式登場了, 李志胤呷醋喇, 令我更加期待劇情發展!

arrow
arrow

    truffle ch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