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ctor stranger  

「聽說每個人的心跳都不同, 就像世上沒有人長得一模一樣, 聽聽吧, 不過我和你是一樣的。」

命運將朴勛和在熙緊緊縛在一起。小時候的朴勛很孤獨, 媽媽走了, 爸爸是心臟科名醫, 沒時間也不懂得表達對兒子的愛。突然一場國家危機, 爸爸被迫走到北韓替金日成治病, 父子二人自此滯留異鄉, 這麼近那麼遠, 再也無法踏足故土。

可能是因禍得福, 在北韓, 小朴勛反而跟父親相處得更多, 更如同命中注定一樣, 邂逅了同被選為花童的小在熙。長大後的朴勛青出於藍, 醫術比父親更精湛; 愛情上, 朴勛跟在熙如魚得水, 彼此認定終身。雖然身處極權國度, 但我想這段時間的朴勛是幸福的。

可惜一切止於在熙一家被打為政治犯後。小情侶被迫分離, 在熙失去音訊, 朴勛被迫加入國家元首的醫療團隊, 失去最愛, 也失去自由。轉眼五年, 朴勛已變成一個為政治服務的醫療機器, 為了活命, 他做盡一切有違醫德的事 (人體試藥, 活體器官移植...), 性情也變得冷酷, 早非昔日的深情淘氣小伙子了。

為了得到外國援助, 國家要朴勛在外國人面前展示完美醫術--為一個男人換上女兒的心臟。命運再次鎖著朴勛和在熙, 原來他要換的心, 正是在熙! 爸爸目睹一切, 暗中安排, 要朴勛藉著到布達佩斯示範手術的機會逃到南韓。爸爸說: 你帶在熙一起走, 我安排好了。深知這是唯一出逃機會, 但爸爸留下來怎辦? 朴勛想也不想就回絕, 但爸爸一個踏步, 闖出禁區, 槍聲隆然響起。爸爸倒卧血泊, 朴勛傷心欲絕, 臨終前, 爸爸對朴勛說:千萬不要忘了醫生的身分。

帶著在熙上路的朴勛, 咬牙逃往南韓使館。然而這對小情侶在陌生的異國能跑得多遠? 在前無去路後有追兵的絕境裡, 幸好還好有人良心未泯, 悄悄救下朴勛, 可是中槍的在熙走不了, 還掉落河中, 「勛, 你不要忘了我。」失去最愛, 成了脫北者朴勛心頭永遠的痛。

******

期待《Dr.異鄉人》已久, 出於對鍾碩的偏愛, 看這套劇可能不夠客觀。但有些吐槽的地方, 還是不吐不快:(一)手術場面好假啊! 不計美劇的話, 還是《仁醫》的手術場面最迫真。(二)大奸角張碩周當初只是區區議員, 由他來安排朴爸到北韓, 解決國家危機, 是不是太誇張了? (三) 觸及北韓的故事, 難免把北韓妖魔化, 但朴爸走出萬壽無疆研究所, 真的會不問原由, 開槍就殺嗎? 說到底他也是名醫啊。(四) 遭逢巨變後, 第二集朴勛的性格反而變得輕佻, 好像有點奇怪。

小小疑問: 張碩周的黑超秘書心地很好呀, 為甚麼會替張碩周這種人賣命, 還幹下一堆非法勾檔呢? 另外, 朴勛的媽媽是被殺了嗎? 總覺得黑超秘書不是這麼狠心的人。

總的而言, 首兩集節奏流暢, 劇情緊湊 (甚至是太快, 很多劇情我要看第二遍才消化得到), 布達佩斯的電單車追逐場面也拍出壓迫感。我家鍾碩演得超級好, 不僅情緒大爆發的場面深深打動了我, 連一些細節位也處理得非常細膩, 例如看見昌利跟媽媽團聚, 鍾碩雙眼是微紅有淚光的 (反而昌利無甚反應XD), 而朴勛跟在熙的愛情也浪漫得令人動容。唯一擔心的是手術場面, 希望劇組可以認真些少, 千萬不要浪費了鍾碩的心機和努力啊!!

 

肯定是史上最靚仔醫生沒錯XD

0503_leejongsuk  

鍾碩御用童星XD

DR1  

大奸角張碩周

dr2  

生離死別

dr3  

dr5  

命運的邂逅, 同步的心跳 (話說, 我真係好鍾意鍾碩右眼角那顆淚痣~)

dr6  

朴海鎮的手術帽實在有點那個XD

dr9  

欣賞一下鍾碩爆發的演技吧!

dr10  

(圖片:異鄉人醫生百度貼吧)

arrow
arrow

    truffle ch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