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8  

這兩集終於比較多描寫朴勛、在熙、秀賢和在俊的感情關係, 劇情亦總算比前幾集吸引, 但不代表編劇有把感情線寫好。

秀賢愛上朴勛並不令人意外, 只是她想也沒想過朴勛跟勝熙搭上, 倒是令我有點意外。畢竟, 勝熙的樣子跟在熙一模一樣, 朴勛會愛上勝熙又有甚麼出奇? 而秀賢看見電腦上的放閃照片, 手足無措之下竟然亂翻朴勛的抽屜, 還擅自開啟別人的驗身光碟, 又一次令我感到意外。不過編劇有個異於常人的腦袋, 筆下人物有異於常人的行為, 我也不便多說甚麼了。

秀賢在朴勛診所撞破手牽手回來的勛熙, 這種場面, 只能說一句:「好老土!」我甚至有一刻懷疑自己是不是在看 tvb 那些三角鬧劇?! 編劇真的有必要這樣虐秀賢嗎? 秀賢被朴勛硬拉上天台, 傷心地問朴勛, 既然知道勝熙就是在熙, 為甚麼不告訴她? 朴勛竟然答: 「為甚麼要告訴你? 關你甚麼事?」噢, 雖然這是實話, 但真的好狠! 明明秀賢已奪門離開, 明明秀賢已說有事留待日後再說, 朴勛硬要把她留下, 原來就是要對她放狠話。我都想問一句: 秀賢有甚麼地方對不起你們呢? 有必要這樣傷害她嗎?

其實最令我意外的是, 秀賢向朴勛表白, 朴勛拒絕的理由, 竟然不是已有深愛的人, 又或是對秀賢沒feel, 而是拉扯到秀賢父親跟自己父親的恩怨。這就難怪秀賢覺得自己不能跟朴勛一起, 完全是因為父親從中作梗了。這樣的拒絕理由真的好差勁! 怎會有一個韓劇男主角是這樣的呢? 我寧願朴勛直接對秀賢說我不愛你, 總勝過拒絕得如此曖昧吧。

更令我不解的是, 朴勛聽從在熙吩咐, 在醫院找到秀賢, 還輕擁安慰, 為甚麼在熙打電話來問, 朴勛要說謊呢? 要知道秀賢跟在熙住在一塊, 以秀賢的性格, 只要在熙一問, 她多數也會和盤託出的, 到時候豈非大話穿煲? 只能說, 編劇要朴勛說謊, 目的是引起在熙誤會, 從而襯托出在熙為朴勛犧牲是何等偉大, 最後要讓朴勛悔不當初。不過我想問, 這樣的編排真的好嗎? 為甚麼我一點不覺淒美, 還覺得多此一舉呢?

比較之下, 在俊算是眾人之中性格最連貫的一個, 所作所為也算是最合情合理的一個。秀賢不愛在俊, 卻向他傾訴自己對朴勛的感情, 令不少網民對秀賢反感。只能說, 在俊之於秀賢, 只是一個親密和值得信任的朋友, 僅此而已。對比在熙為朴勛所謂的犧牲, 我反而被在俊為秀賢心痛而感動。

至於那些沒完沒了的手術對決, 亂掰瞎扯的南北韓陰謀, 我決定放棄不表了。

arrow
arrow

    truffle ch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