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TED12

追《命中注定我愛你》追了兩個多月, 帶給我歡笑, 也帶給我眼淚, 終於來到大結局, 有情人亦終成眷屬, 沒有驚喜, 但很滿意。

15和16集比較拖, 來來去去都是小健和美穎口是心非的推拉, 比較乏味。幸好美穎終於得悉小健捨她而去的原因, 而且引爆這個秘密的人正是小健自己-- 小健因為怕失憶發作, 忘了最愛的女人和兒子, 所以對著鏡頭自拍, 發洩式說出自己對美穎和狗蛋的感情。美穎看得號啕大哭, 我也深受感動。特別欣賞美穎問小健, 如果生病的是我, 你會願意離開我嗎? 小健終於恍然大悟, 為未發生的事而傷心, 為未發生的事去浪費時間, 是多麼殘忍和傻瓜的事。 

FATED10    

反而大結局有點乏善可陳, 兩枚毫無懸念步入教堂, 甜蜜有餘, 驚喜不足。而且編劇不知何解, 硬是喜歡將之前演過的情節重演一遍, 於是明明已經成了婚的小健和美穎, 又要玩多一次一夜情。更難頂的是, 編劇硬要各人大團圓, 連美穎媽媽都不落空, 竟然跟章魚博士搭上, 未免太重口味了吧!!!

FATE11

不過, 李健為了打動美穎媽媽將女兒下嫁於他, 用盡一切方法, 這份努力還是叫人感動。最好笑的是, 他在美穎媽媽面前表演單槓, 真的笑到我標淚!! 張赫, 我服了你啦!!  

如果要比較, 《命中》前半部的劇情無疑比較吸引, 不過《命中》依然是這檔我最喜愛的韓劇。愛李健的搞笑, 愛李健的深情; 愛美穎的柔弱, 也愛美穎的勇敢。《命中》最成功之處, 是節奏明快, 劇情有搞笑有感動 (雖然實在有不少《星星》的影子), 而且每集都停頓得很精準, 能讓人追下去。最大功臣當然是男女主角張赫和張娜拉, 演技極之到位, 令人不期然隨着劇中人又哭又笑, 還有, 幾首插曲都非常打動人心, 對推動劇情幫助極大。

唯一要彈的是, 男女主角拍吻戲稍嫌不夠投入, 不知是要配合美穎內斂的性格, 還是導演要求, 兩枚總是吻得「就住就住」(這就不得不提《星星》, 全智賢和金秀賢都演得極放, 吻得極投入)。不過瑕不掩瑜, 韓版《命中》依然有極高的觀看價值, I LOVE IT!

題外話, 最近工作突然忙起來, 因為終於等到寫專欄的機會啦, 韓劇雖然沒有少看, 但可能不夠時間寫感想了 (雖然也沒甚麼人看啦)~~~

(圖片: 命中注定我愛你百度貼吧)

arrow
arrow

    truffle ch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