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ted5  

看完《命中注定我愛你》第14集, 情緒久久無法平靜, 必須趕緊把心聲記下。我, 實在看得好心酸。(雖然李健依然好好笑)

經歷了11,12集的大虐後, 李健和美穎終究還是分手了。失憶的李健始終沒有忘記美穎, 回到家揭開美穎的狗蛋日記, 百般往事湧上心頭, 李健恍然大悟, 心裡為甚麼總是缺了一塊, 因為那一塊正是獨一無二的美穎呀。

美穎很傻, 李健更傻。失去孩子後, 跟李健的連繫一下子斷掉, 美穎傷心欲絕。但痴心的美穎還是傻傻地問李健: 忘掉一切, 重新開始好嗎? 換來的卻是李健一句「對不起」。哀莫大於心死, 美穎沒有哭, 只是轉身離去。很欣賞美穎的果斷不糾纏, 外表弱不禁風的她, 內心比誰都堅強。

只是我想, 最痛苦的還是李健吧。第一次聽見「亨廷頓舞蹈症」是在《house》這套美劇, 劇中的13正是患有這種可怕的遺傳病, 由於染色體異常, 患者在病發時會無法控制四肢, 就像跳舞一樣, 最後會因為吞嚥和呼吸困難致死。(不過明知有這個家族遺傳病還執意要生仔繼承企業, 未免有點那個......)

沒發病的李健尚可自欺欺人, 跟美穎組織幸福家庭, 但既已出現病癥, 長痛不如短痛, 將美穎推開, 的確是沒有辦法之中的辦法。雖然我覺得李健跟美穎坦白會更好, 但照顧這樣一個病人到底有多痛苦, 留下美穎一世守寡到底有多心痛, 李健大概思前想後了無數遍。放開美穎, 讓她尋找自己的幸福, 是李健深思熟慮的結果, 也是他情深義重的犧牲。

fated6  

13,14集有很多李健跟美穎傳短訊的劇情, 卻用二人同場對話的畫面呈現, 這種表現手法我很喜歡!

三年來, 李健沒有一天不想美穎, 甚至隔三差五就跑到「外母」的店吃飯, 無非希望聽到有關美穎的片言隻字。這份深情誰不感動?! 就連美穎媽都看著心疼。如果美穎知道, 會原諒李健吧?

fated7  

上天總愛開玩笑, 失去美穎後, 李健偏偏沒有發病, 想跟美穎重修舊好的念頭再次在李健心中蠢動。知道美穎從巴黎學成歸來, 衣錦還鄉, 內心的思念再也無法抑止。見他鬼鬼祟祟混入美穎的畫展, 死都要買下「狗蛋之畫」, 雖然很爆笑, 但不知怎的, 看得我的心很酸, 特別是李健收到畫後自言自語:「如果我家狗蛋出生, 現在應該長成這模樣吧」, 可憐的李健!  

fated9  

美穎決絕的表明不要跟李健再見, 想想也是, 三年前不明不白被甩掉, 美穎好不容易重新站起來, 真真正正成了強力膠女孩, 現在還有甚麼理由要再見李健呢? 難道還要做朋友不成? 唉, 到底還有多久, 美穎才會知道小健的苦衷啊?

fated8  

丹尼爾實在好得無話可說, 沙畫求婚那招更是神來之筆! (果然是藝術家!) 美穎好幸福啊! 只是丹尼爾就算再好, 我始終是小健派, 美穎千萬不要答應丹尼爾的求婚, 切拜!

fated3    

美穎心知肚明, 對丹尼爾只是感激, 否則她不會對「李英子」說感到煩惱。美穎內心還是愛著李健吧? 美穎說過, 會覺得痛苦的就不是命中注定, 其實, 若不是命定的真愛, 又怎會覺得痛苦? 如果是個無關痛癢的人, 犯得著為他流淚為他心碎嗎?

fated4  

又要等一星期, 等死我了...........

(圖片: 命中注定我愛你百度貼吧)

arrow
arrow

    truffle ch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