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O  

最近都沒有甚麼時間寫心得文, 趁今日有空檔, 很想記一記《明日如歌》的感想。早前TVB播放周元的《Good Doctor》, 噢, 一看即刻愛上周元BB! 他演的朴施溫真的太出色太可愛了! 還有整套戲都很治癒啊, 令人看後感到心頭溫暖, 總之是一齣佳作無誤。

因為周元, 殺埋《明日如歌》。眾所周知, 這是翻拍經典日劇《交響情人夢》, 當年的玉木宏和上野樹里風靡全亞洲, 而我當然不能免俗, 成了千秋王子和野田妹粉絲啦。

今次的翻拍, 找來周元做韓版千秋, 完全是這劇的最大亮點。以他的身高外表, 做千秋王子一點不比原版失禮, 事實上, 他亦一早做好準備, 提早半年學習指揮、鋼琴和小提琴, 所以演起來絕對有說服力。

網絡上的評語, 大都衝着韓版野田妹沈恩敬而來, 認為她不漂亮啦, 演得太傻啦, 諸如此類。這樣說吧, 初看的時候我也覺得她未如理想, 但韓劇是邊播邊拍的, 可能她也知道外界評語, 所以很快就收起那些傻呼呼演技, 成為一個比較正常的野田妹, 而我亦覺得她也有可愛一面, 跟周元配搭的效果, 雖然不及周元+文彩元這麼有火花, 但也是看得舒服的一對。

joowon  

看到上面這張圖, 應該覺得似曾相識吧。是的, 《明日如歌》出乎意料地跟足原著, 很多日劇出現過的場口, 韓版也有。由於日版實在太經典太出色的緣故, 韓版可說無論怎麼努力也是難以超越, 所以韓版索性收起日版的漫畫式搞笑, 變成比較貼近現實。不過, 這就難免失去《交響情人夢》的最大特色, 淪為一套普普通通的勵志校園愛情片了。

joo2  

OK, 我承認我只為周元而看, 而這劇也把他飾演的車侑振拍得帥氣十足, 我是看得十分滿意的。而沈恩敬飾演的薛明日, 看得出她付出很大努力, 彈琴場面亦演得有板有眼。其實, 這劇最令人不滿的地方是, 周邊人物的劇情實在太拖太冗長, 尤其係法蘭茲.休得列傑曼跟校長那段情, 又悶又作嘔, 試問誰有興趣看老人家談情說愛?

日劇裡的休得列傑曼由竹中直人飾演, 他扮外國人是喜感十足的, 跟千秋和野田妹的互動雖然不算太多, 但全都很有趣。可惜韓版選角竟是一位老態龍鐘的演員, 又將外國人的角色設定為韓國人, 這些已夠失敗, 加上要由原裝十一集的劇情擴展至十六集, 結果拖得就拖, 看得人昏昏欲睡。韓版休得列傑曼的戲份, 我幾乎全部飛過。

song  

其他選角問題不大, 不過飾演喜歡明日的那位中提琴家演員(上圖右二), 演技實在太造作了, 是繼休得烈傑曼之後另一敗筆。

總的而言, 《明日如歌》的劇情九成忠於原著, 但刪掉了原有的漫畫式喜劇部分, 稍為失色。不過, 兩位主角表現非常稱職, 演奏部分似模似樣, 特別是周元, 演活了車侑振 (其實這角色對周元沒有太大難度), 充滿魅力。在韓國收視不振, 可能是日劇珠玉在前吧, 但其實主線不差, 絕對不是爛劇, 只要將休得列傑曼的所有部分飛走, 絕對可以一看。

arrow
arrow

    truffle ch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