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NO1  

大結局最閃的一幕, 肯定是達布和仁荷穿上結婚禮服的這個ending吧? 《Pinocchio》整個故事就像這對璧人一樣, 看得很順眼, 沒有甚麼可以挑剔, 但就是缺少了一種打動人心的火花, 不若《聽見你的聲音》, 能在人心留下長久的悸動。

劇情就略過啦, 只想說一說感受。先談我看劇最著重的愛情線吧, 嗯, 只能說, 達布和仁荷是令人看得十分舒服的一對, 但二人之間的感情著實不能打動我。或許是我不太認同仁荷愛上達布吧, 一直以來, 二人都是像兄妹般相處 (說叔姪就太誇了), 即使達布小時候對仁荷一見鍾情, 又或者因為仁荷一句「你爸爸也一定像你一樣是個好人(大意)」而令達布情根早種, 但仁荷突然發現自己愛上達布的轉折實在太突兀。

我想, 一套劇集要令人中毒, 男女主角之間就必定要有足夠的曖昧互動, 像《來自星星的你》就是箇中佼佼者, 而《聽見你的聲音》也一樣, 彗星未愛上修夏之前, 二人是有很多曖昧粉紅的, 修夏默默守護彗星更是令人動容, 所以當彗星承認愛上修夏, 觀眾的心情就像修夏那個乍驚乍喜的表情一樣心花怒放。

可惜, 《Pinocchio》缺少了這些男女主角確認彼此心意前的過程, 因為觀眾一開始已知道達布喜歡仁荷, 而仁荷很快就意識到自己喜歡達布, 一切都太順理成章, 即使二人的吻戲拍得如何唯美, 看的時候如何令人陶醉, 但過後卻是欠缺餘韻, 總之就是無法令人中毒啦。

PINO5  

劇情方面倒是令人滿意, 總算做到緊湊和沒有太多反駁 (不禁又要說《聽音》裏閔俊國的殺人情節實在太扯, 幸好今次沒有如此混帳的情節出現!), 跟哥哥相認那一幕, 我甚至由衷覺得鍾碩做得好好!! 不過, 某些部分卻見鍾碩似乎「用力」了點, 特別是他參加電視台問答比賽後, 咬牙切齒向黃東喬說出自己憎恨電視台; 還有在電視台面試討論時, 因為看見爸爸的case被搬出來談論, 咬牙切齒大罵仁荷這樣的pinocchio患者害人不淺, 都令我覺得鍾碩有點over了。

好吧, 我承認一開始以為《pinocchio》是熱血菜鳥記者揭發社會黑暗, 以及電視台「收視就是一切」而引發的矛盾衝突故事, 並且以為會像《聽音》那樣, 以多個不同case貫穿全劇, 豈料到頭來令我出乎意外。貫穿全劇的其實只有一件事: 達布爸爸之死而申引出來的復仇故事。說《pinocchio》是復仇劇一點也不為過。

可能我本身都是做傳媒的關係, 看到一些情節還是會有一點共鳴或疑惑。共鳴的是達布去健身房「套料」, 哄老闆給他們看cctv然後偷拍, 香港記者有時候也會用到類似招數啊。 (其實這樣做不太好, 一來失去誠信, 二來過後有被人投訴的風險XD, 但不得不承認, 達布很有做記者的「天份」!)

至於疑惑, 就是所謂「內部舉報」這一PART。劇中說到「內部舉報」是會斷送一生前途的, 這可能跟韓國的社會文化有關吧, 在香港, 電視台當然不可能讓自己的記者「唱衰」自己, 但記者私下將消息告之友台還是有可能的, 當然這種事情不可能敲鑼打鼓去做啦 (這是通敵啊, 當然不可張揚! 但私底下「畀料」相熟行家, 並不會有劇中所說的斷送前途問題。) 我不明白的是, 既然仁荷明知不可能在電視台踢爆自己老闆見不得光的勾檔, 為何還要「慌死無人知」那樣, 和CAP說完, 又和前輩說呢? 不動聲息將資料交給達布不就可以了嗎? 不管怎麼說, 達布都不可能出賣仁荷, 向MSC舉報仁荷通敵吧??!!

PINO3  

(CAP上圖純粹私心覺得, 鍾碩這個LOOK實在靚仔到冇朋友, 天啊XD!)

不得不承認, 大結局打倒凡潮媽這個 BIG BOSS 實在太容易, 容易到有點反高潮。朴會長表面上言笑晏晏、溫聲細語, 背後卻做了大堆見不得光的勾檔, 是一個很有辦法的女人, 這麼容易把她擊倒, 真的有點兒戲。只好說, 每個人總有死穴, 而她的死穴就是兒子徐凡潮。兒子突然自首令她方寸大亂, 終於兵敗如山倒吧。

PINO6  

徐凡潮是典型的溫暖男二, 但單純得不太真實。有人覺得身為兒子, 無論如何做不出大義滅親的舉動, 這點我是認同的。不過, 如能代入凡潮那種非黑即白的單純是非觀, 知道媽媽售賣貴價書包已像天塌下來, 那麼, 當他知道媽媽就是害到達布家破人亡的「兇手」, 而且知道媽媽做盡一切「污糟嘢」原來是為了給他最好的享受, 他的打擊肯定極大。要求媽媽承擔罪責, 是減輕其罪疚感的唯一方法。

PINO8    

最後一定要說, 黃東喬真的太可愛啦 (雖然角色發揮不大), 期待李必模下次擔正男主角啊!!

PINO4  

圖片:互聯網

arrow
arrow

    truffle ch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