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純情  

很久沒來這裏了, (當然, 也沒有甚麼人等待我寫些甚麼), 最近工作很疲累, 加上最近兩個月 tvb 深夜重播劉青雲周慧敏的《大時代》, 這可是我兒時最喜歡的電視劇呢, 不追不可! 晚晚追劇下, 人就顯得更累了。

《大時代》終於播完, 原以為可以重投韓劇懷抱, 豈料最近的韓劇很不給力, 《Blood》和《海德.基哲爾與我》都是看了一半就放棄, 連金秀賢的《製作人》也因為網上視頻被封殺得太緊要而暫且放到一旁 (好吧, 我承認是我不太喜歡孔孝真)。在沒有太大期望下看了《陷入純情》, 竟然出乎意料地好看, 鄭敬淏又成了一個我非常關注的大勢男演員了。

故事其實很老梗, 男主角姜敏浩是企業獵頭, 患有嚴重心臟病, 但他選擇在有限的生命裏復仇, 千方百計將奪去其父親公司的叔叔趕下台, 就在距離復仇成功不遠之際, 他心臟病發, 瀕死一刻卻幸運地遇到合適的心臟捐贈, 檢回一命, 性情也開始改變, 更彷彿擁有了不屬於自己的記億和感覺.....

女主角金純情是非常典型的韓劇女主角 (仲要係舊式那種), 性格善良、大方得體、不計較、不暗箭傷人....總之就是完美的好人一枚。未婚夫是青梅竹馬的兒時同伴, 長大後成為正義刑警, 以為幸福垂手可得之際, 卻傳來未婚夫車禍喪生的惡耗, 純情萬念俱灰, 卻陰差陽錯下必須跟姜敏浩共事, 漸漸發現這個表面上極之冷漠刻薄的上司, 原來本性並不太壞 (甚至可愛XD)。二人不知不覺間互生好感, 正當以為可以放下舊情, 關係邁進一步之際, 純情卻驚悉未婚夫的心臟原來捐給了姜敏浩, 這種「三人關係」令純情完全接受不來......

男二李俊熙是全劇唯一大奸角, 其心狠手辣的程度, 在近年韓劇已不多見。其實我很替他可惜的, 暗戀純情多年, 卻一直只能在旁默默祝福, 後來純情的未婚夫死了(當然跟他有關啦), 以為機會終於到來, 卻由始至終用錯方法。他因為出身低微, 因此不擇手段往上爬, 做盡一切壞事, 無非希望地位提升, 配得起純情, 但純情根本從來沒有看不起他。純情本來是大家閏秀, 後來家道中落, 但她不卑不亢, 亦從不以有錢小姐自居, 未婚夫同樣也是草根出身, 因為氣度磊落, 令純情深深愛上。可想而知, 純情看人從來就是看「人」而已, 李俊熙太自卑, 太不了解純情, 當然也不可能得到純情的愛。

image  

《陷入純情》好看的地方在於, 故事老土得來, 劇情流暢, 當中的粉紅氣場強勁, 許多場面都甜蜜得殺死人。 而鄭敬淏飾演的姜本絕對是全劇最大亮點, 又萌又型又霸氣又搞笑, 整個魅力大爆發。他最初復仇心切不擇手段, 得勢不饒人, 令人討厭, 心底裏其實埋藏着最痛的傷痕 (家破人亡啊!) , 所有人都當他是大衰神, 只有純情看到他的內心本質。加上二人小時候已經認識, 內心寂寞的姜本愛上單純不計算的純情, 可說是自然而然的事。

後來姜本經歷換心的生關死劫, 性情也開始轉變, 當中的轉折一點也不突兀, 除了歸功劇本出色, 感情鋪排自然, 亦不得不讚鄭敬淏把姜本演得太可愛。 (姜本應該是我最喜愛的韓劇男主角之一了)。其實, 好看的劇真的不用弄得太複雜, 簡簡單單, 清清新新, 已看得人十分舒服。

sweet  

其待鄭敬淏下部作品! (如果繼續配搭純情將會更好XD)

arrow
arrow

    truffle ch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