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member1      

都說這大半年沒有一套韓劇能令我廢寑忘食地投入到劇情之中, 連一度寄以厚望的《製作人》也是看到一半便卡住 (是的, 我始終接受不到金秀賢搭孔孝真), 《陷入純情》雖然令我激動過一陣子, 但也就是一陣子而已, 直到遇上《記得你》, 突然耳邊叮的一聲: 就是你了!

老實說, 一直對推理、警匪題材的韓劇沒有甚麼好感, 覺得這些都不是韓劇的強項, 徒然愈看愈忟, 只好敬謝不敏, 豈料徐仁國+張娜拉這個組合真的太太太對我胃口, 不看實在可惜, 加上網友推介, 信心大增, 終於一口氣追到進度, 看完第十集後整個陷入激動之中, 真的好想快點到下星期啊!!!

remember you 1  

以我這麼膚淺的個性, 能令我陷入大激動的, 必然是這些粉紅情節了。其實, 《記得你》的愛情戲很輕很淡, 輕到淡到我都快以為自己看的不是韓劇了。儘管如此, 《記得你》的劇情依然非常吸引, 而且最重要的是, 目前為止推理和犯罪情節幾乎沒有太多犯駁 (少少在所難免),  已顯得相當難能可貴。

頭兩集花了很多筆墨介紹男主角李賢的身世, 以及改變李賢一生的天才殺人犯--李俊英。我不是D.O粉絲, 看那些童年情節其實有點興味索然, 但必須指出, 這些伏線萬萬不能漏掉, 往後的劇情都是由此而起。

李賢是一位國際知名的犯罪學教授, 頭腦冷靜, 甚至帶點冷酷, 但COOL COOL 的外表底下, 埋藏着對失蹤弟弟最執着的思念。我得承認, 這類個性的男主角一直是我的至愛, 而徐仁國演來絕對絕對絕對出色, 這個角色可說是他演過的最有魅力的角色了!! 繼《高校處世王》後, 又一次令我掉入徐仁國的大坑之中不能自拔!!!

一直覺得張娜拉的演技很好, 但過去多演柔弱角色, 今次一反常態, 飾演一個富有正義感、面對惡勢力絕不退縮、身手敏捷的女警。儘管有時有點冒失, 也會被李賢捉狹作弄, 但十分可愛討好, 大概可以列入十大我最喜愛的韓劇女主角之一了。更重要的是, 張娜拉真的超級無敵童顏啊! 雖然比徐仁國大六歲, 但絲毫沒有違和感, 甚至站在年紀更小的男二(?) 朴寶劍 (鄭善浩律師)身旁, 也完全不感到有年齡差, 我真的非。常。羨。慕。耶!

劇情由幾宗不同的連環殺人案貫穿, 每個個案都有一定可看性, 解迷也算合情合理。要數印象最深的是「搞錯父親殺錯人」那個故事, 劇情出人意表, 頗為震撼。餘下來還有六集, 將逐步解開弟弟和李俊英之迷, 而我更期待的當然是李賢和車智安的感情發展。

remember    

之前說過, 《記得你》男女主角的愛情線很輕很淡 (但每次的粉紅都看得人很激動XD), 反而男主角跟可疑法醫的基味好濃!! 第一次認識已經玩濕身和脫衣, 然後還有大量下廚撐枱腳的場面, 這是搞甚麼鬼啊?? 但願編劇不會走偏啦 (誤)~~

順帶一提, 帥氣教授+傻氣女警這個配搭, 令我聯想起福山雅治的《神探伽利略》! 真的好想好想好想再看福山雅治拍劇啊! 

(圖片:互聯網)

arrow
arrow

    truffle ch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