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MEMBER2  

將題目訂為「有點無力, 有點可惜 」, 是因為《記得你》真的只差那麼一點點, 就會讓我對韓國警匪推理劇完全改觀了。可惜, 十二集打後, 劇情謎團已解, 李賢弟弟和天才殺人犯李俊英的身分再無懸念, 往後四集彷彿只在原地裏拖沓, 有時候還令我邊看邊打呵欠。前十二集的劇情明明很緊湊很吸引的呀, 為甚麼後來卻顯得很輕很淡很無力呢? 不是太可惜了嗎?

來到最後, 李賢明明已跟李俊英攤牌了, 明明眼前這個人, 就是殺死自己父親、害自己跟弟弟失散、甚至令弟弟成魔的元兇, 李賢的態度卻一直太冷靜太無動於衷, 甚至還可以隨意讓李俊英登堂入室吃飯撐枱腳, 未免太有歪常理吧? 結局是李俊英人間蒸發 (卻又無處不在!)、弟弟受傷後卧床一年(?)換了新身分, 都令我看得很傻眼。我一直期待李賢和車智安合力把這李俊英這個變態繩之以法, 李賢在親情和法律之間很完美地處理跟弟弟之間的關係, 可惜到劇終都沒有圓滿答案, 如果沒有上圖李賢跟車智安情深一吻, 我可能會乾脆將之說成是爛尾。

REMEMBER4  

其實, 《記得你》一開始給我的感覺是編劇有意把李賢打造為BBC版的sherlock holmes: 高智慧、高科技、冷靜帶點刻薄, 而且營造得十分成功。隨着劇情發展, 李賢慢慢被車智安融化, 這段感情戲雖淡淡的, 但鋪排得十分自然, 令人賞心悅目。本來期待他們之間會有更多粉紅, 然而不知怎地, 編劇走了歪路, 一味大花筆墨寫李賢、李民、李俊英之間的「三角基情」, 跟弟弟的感情戲甚至比跟女主的更粉紅更曖昧, 李俊英望着李賢的眼神更是一副「慾火焚身」的模樣, 到底想點啊? 這是腐劇嗎? 何必呢? 何必呢???

REMEMBER6  

演員表現方面倒是沒有甚麼可以挑剔, 徐仁國演的李賢肯定是他演過最最最有魅力的角色了! (儘管仁國的真實性格應該跟《高校處世王》更加接近) 李賢教授外冷內熱, 徐仁國都能準確地表現出來。別以為個性內斂的角色不考演技, 相反, 稍有差池就會淪為木頭一塊了。這方面金秀賢的都教授是成功的佼佼者, 徐仁國的李賢也毫不輸蝕, 反而安宰賢在《BLOOD》的表現便令人慘不忍睹。所以說, 仁國的演技是再上層樓啦, 大發XD

比較起來, 張娜拉是前輩級了, 演車智安當然不用別人替她擔心。我亦十分欣賞娜拉為角色的一些設計, 例如把長髮剪掉, 經常T裇牛仔褲上陣, 起碼在外形上能夠令人信服她是一個正義爽朗的女警。有些女演員演甚麼都要靚字先行, 《異鄉人醫生》中陳世妍腳踏五寸高跟鞋做醫生便令我很出戲, 所以在這方面真的要為娜拉鼓掌!!!!

REMEMBER7  

朴寶劍 (好有氣勢的名字!)演李賢弟弟李民, 被不少網民大讚, 而他亦火速上位, 下套便能擔正《請回答19XX》系列的男主角了, 果真不容小覷。其實, 我曾看過他演《明日如歌》(韓版交響情人夢), 那時候我還覺得他很造作, 今次確是進步神速。可惜, 朴小弟至今依然未能入我法眼, 對他始終無感。

REMEBER3

總的而言, 因着前十二集的高質素, 《記得你》還是值得推薦。只是結尾劇情拖沓, 稍為令人失望。

(圖:百度貼吧)

arrow
arrow

    truffle ch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