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八  

雖然說,《龍八夷》的愛情線沒能打動我, 至今還未感受到泰賢茹真的愛有多深有多真, 但不能否認, 第十三集中, 二人甜蜜晚餐還是看得賞心悅目的, 也開始令我感受到他們一點點濃情蜜意。

可惜放閃十分短暫, 二人的感情隨着茹真不擇手段的復仇而生變, 當泰賢聽到李科長求他叫茹真放過自己, 泰賢初時還是難以置信, 還說茹真不是這樣的人, 但當泰賢親眼看着茹真怎樣對待背叛她的人, 不信也不行了。泰賢心情複雜可想而知, 撇除媽媽之死不談 (畢竟這也不能怪責茹真, 要怪只能怪韓信醫院) 一方面, 他明白茹真受過的苦, 他同情, 他心痛; 另一方面, 他不認同茹真殺人的復仇手段, 雖然茹真最後還是聽泰賢的, 在最後關頭暫且放過李科長, 但可以預見, 她的復仇之路不會停止, 和泰賢的隔閡也只會愈來愈深。

之前還說, 韓劇不會安排一個心機女當女主角, 但看見茹真那種狠勁, 她何止是心機女, 直情無愧是「鱷魚之王」了! 如果她執迷不悟復仇之路走到底, 她和泰賢的愛情是不會開花結果的。以泰賢的性格, 絕對無法認同茹真, 分手就是唯一出路。其實自他們離開教堂後, 他們是兩個世界的人的感覺就更明顯, 泰賢一直吊兒郎當, 怎會過得慣「夫君先生」的生活? 而我亦暗地裏希望《龍八夷》能打破韓劇大團圓結局模式, 二人相愛卻不能走在一起, 有遺憾的愛情不是更加刻骨銘心嗎? (看這麼多韓劇, 還是第一次極希望男女主角不能開花結果, 我是不是很變態呢? )

不過茹真的所作所為, 又不是太難理解, 正如她所說, 她被人囚禁了三年, 連眼皮也不能動一下, 哥哥還下令殺死自己, 這些比驚慄片更恐怖的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 旁人根本無法了解箇中痛苦。她又不能訴諸法律, 將韓信內部醜聞公諸於世, 不用非法手段, 根本不能洩心中之恨。看來這些矛盾只會橫亙在她和泰賢之間, 成為愈拉愈緊的死結。

龍八1  

至於十一至十二集的公主復仇記, 我就沒有甚麼好說了, 事關覺得編劇實在太懶, 安排茹真爸爸拍一段片、留下一隻USB (還要收藏在病床上這麼多年都沒人發現), 就將所有問題迎刃而解, 原來的敵人就此倒戈相向, 會不會太扯了一點? 不合理的地方實在太多, 逐一點出實在費時失事, 就此略過好了。不過編劇大人也有一個極大優點, 就是擅於營造緊張場面, 成功令觀眾轉移視線, 精神都集中在緊張的劇情裏去, 不合理的地方也就被輕輕帶過。

由於延長集數的關係, 《龍八夷》還有四集才大結局, 真心希望編劇能把泰賢和茹真的感情戲寫得動人一些, 復仇情節的BUG少一些, 只要結局不太離譜, 粉絲如我就會收貨了。

題外話, 金泰希的短髮LOOK我覺得蠻好看的, 長髮感覺太柔弱, 不太適合茹真的性格~~~ 

arrow
arrow

    truffle ch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