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八  

編劇可能有聽到我的呼喚吧? 這幾集的節奏明顯慢了下來, 亦多著墨於泰賢和茹真的感情描寫。然而不知怎的, 他們的愛情雖然一日千里, 但就是欠了一些關鍵的鋪排, 缺了一些打動人心的地方, 甚至令人有點莫名其妙。

泰賢愛上茹真或許還有迹可尋, 畢竟茹真是他一手拯救的, 而茹真的處境也真的可憐, 況且正如社長夫人所說: 茹真漂亮、有錢, 就像一個公主。泰賢為她捱了一槍, 冒着生命危險救活茹真, 當中更傾注了救不了母親和妹妹病重的遺憾, 他不想再有生命從他手中消逝, 由憐生愛尚可以理解。不過, 茹真竟然也愛上泰賢, 就令我感到有點突兀了。茹真昏迷了三年, 上一刻正跟愛人私奔, 下一刻愛人死在眼前, 然後這個噩夢重重複複在她的腦海湧現, 怎麼可能一下子就愛上泰賢呢? 

茹真在教堂對泰賢說, 請給她一點時間, 請泰賢等她, 這樣說很合理, 因為茹真現在就剩下泰賢一人了, 不找緊他還找誰? 而且, 放下一個人總要一點時間吧, 給茹真一點時間, 讓她真心愛上泰賢, 這樣的鋪排還可說得通。但劇情卻十分跳躍, 下一刻就是泰賢和茹真在教堂定情一吻, 然後泰賢背着茹真上山, 在如詩如畫的風景中擁吻, 約定翌日再來(這樣就永不分離), 真的有這麼愛嗎?? 還有, 泰賢為了救產婦和嬰兒必須再回韓信醫院, 二人表現得難捨難離, 有需要這樣痴纏嗎?? 我一邊看一邊不禁嘀咕: 泰賢啊, 請你快點上車吧, 產婦就快死了!! 過去將病人放在第一位的龍八那裡去了? 為甚麼我只覺得泰賢給美色迷住, 龍八的責任感消失得無影無蹤, 這樣真的無問題嗎?

如果編劇安排茹真是心機女, 利用泰賢替自己賣命, 說服力可能比現在更強。茹真真的愛泰賢嗎? 我是愈看愈有疑問的, 但根據韓劇定律, 女主角一定不會是這種心機女。那麼, 就請編劇給力一點, 把二人的愛情寫得更動人一些, 切拜!

龍八1  

這兩集的收視有所下跌, 看來韓國觀眾對他們的愛情也不甚賣帳。《龍八夷》最好看的地方, 始終是那些爾虞我詐的權謀和緊張刺激的追逐, 還有, 龍八出神入化、把病人放在第一位的仁心仁術。直到看見泰賢替產婦開刀, 和會長攤牌, 機場閔俊國科長被殺 (他是扮龍八嗎XD), 終於又令我看出趣味來。希望下星期收視回升吧, 看見周元那副累壞的樣子, 就很替他辛苦, 尤其是龍八被食古不化警探拘留問話, 周元累的好像快要睡着, 收視不升多點, 實在對不起他啊!

arrow
arrow

    truffle ch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