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ongpal3  

看完17-18 的結局篇, 給我最大的感觸是: 茹真真是非。常。命。硬。不是嗎? 撞車不死, 跳樓自殺不死, 「被植物人」不死, 割破頸動脈不死, 患上肝癌也貌似不用死, 這樣下來, 茹真好可能活得比泰賢更長久, 泰賢想繼承韓信集團的話, 是想也不用想了XD (誤)。

說實在, 對於《龍八夷》就這樣收尾, 不是不失望的。上星期還以為要讓泰賢來個英雄救美, 令茹真大徹大悟, 豈料編劇先生竟然搬出CANCER 老梗, 我是無論如何想不到的! 畢竟, 現在的韓劇已不是《天國的階梯》那個年代的韓劇, 生癌早就不流行了, 想不到《龍八夷》竟然如此復古, 尤其是對比頭六集那種扣人心弦的精彩劇情, 怎能不令人失望呢。

不過, 編劇大人依然能夠做到毫無冷場, 也能令我目不轉睛看到底, 這一點還是成功的。儘管一直對泰賢茹真的LOVELINE 無感, 但看見泰賢闖進大宅拯救茹真, 茹真聽到泰賢的呼喚後, 由失焦的雙眼慢慢醒過來, 肯定面前就是心上人的時候, 哭着說:「泰賢啊, 我早知你會來找我」, 我是有感動到的。然後他們再一次回到風之谷, 如詩如畫的畫面還是令我看得賞心悅目, 也感受到一點點生死相許的味道。

yongpal4  

上圖的元BB, 怎麼可以笑得那樣可愛??!! (犯規犯規犯規!!!!)

既然編劇先生連生癌這樣的老梗也能搬出來, 灑狗血也就在所難免。一直以來, 泰賢周旋黑白兩道, 有勇有謀, 這樣的龍八真是非常吸引。雖說泰賢的堅強世故是為勢所迫, 是出於對家人的承擔, 本來個性並非真的這麼硬朗, 但當我看見泰賢為了茹真的病, 哭着向李科長下跪, 心中還是不禁直嚷: 「泰賢你跪甚麼哭甚麼, 自己來救老婆好麼? 你可是龍八啊, 是那個豪言沒有人可以死在我手術台上的龍八啊!!!」現在的泰賢還有丁點龍八的自信和瀟灑嗎??? 龍八還算是龍八嗎?? (然後結尾爆出另一個龍八更是令我啞口無言)

我仍然非常記得, 李科長手術不能埋尾, 是泰賢在手術室替他完成手術的! 怎麼如今雙方身份互換, 李科長突然成了救世主似的呢? (不過話說, 看見閔俊國大叔竟然能改邪歸正, 還是老懷安慰的啦, 這似乎是電視史上首次吧??XDD)

YONGPAL5  

結局給我另一個感觸, 是健康無價! 強如茹真, 失去健康就等於失去一切, 到頭來對一個人最重要的東西, 不是權, 不是名, 不是利, 而是身邊有一個真心相待的人! 茹真知道得有點晚, 但終究有泰賢不離不棄, 即使生命最終要走向盡頭, 她還是幸福的。

另外想說說夫人李彩英。雖說很多人都是到了失去才知後悔, 但她突然好像很愛韓道俊, 愛到要為他復仇, 不是不奇怪的。韓道俊曾經間接害死她的愛人, 嫁他不過是順着父親意思的「商業婚姻」罷了。如果說, 彩英因為茹真把她和她的父親迫入窮巷, 所以才要復仇, 可能還比較說得通。只好說, 她終於明白昔日得到的種種優越待遇, 全靠韓道俊夫人這個身份得來, 失去了, 方知老公好吧。

總的來說, 元BB 是撐起整套劇的靈魂, 而演技這回事, 真是要講天份的。金泰希出道比周元早, 表現卻完全被比下去, 就知道沒有元BB, 《龍八夷》肯定不可能有如今的好成績。再一次, 周元大發!!! 期待他下一次更亮眼的表現!!!

YPNGPAL6  

最後, 請容許我再次懷念開首那個「型到裂」的龍八吧!

arrow
arrow

    truffle ch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