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ZOON.jpg

從《好醫生》開始就很喜歡周元, 入伍前他選擇了《我的野蠻女友》作為告別作, 原因是粉絲希望他演古裝愛情劇, 很貼心吧! 雖然這是周元的告別作, 但也不得不承認, 這套劇不算好看, 或許好看只在頭六集, 以下是小小的觀後感。

周元是從清國學成歸來國寶級完美青年, 才貌武功三全, 父親是高官, 兒子本人也很有人氣, 而且受到王上提拔出任元子的老師, 前途無可限量。一天, 偶然出手救了飲醉酒險些掉落河的女子, 完美的生活驟起波瀾......

劇情也就從略了, 說頭六集好看, 是因為劇情大致跟電影版走, 一些有趣的橋段雖然已是「熟口熟面」(在電影中看過), 但還是能引人發噱, 起碼我是看得很歡快的。但六集過後劇情開始脫離電影設定, 進入自行創作階段, 而且都是古裝韓劇用老的橋段, 例如宮庭陰謀、男女主角的童年淵緣、廢柴無能的皇帝......真的很沒新意, 甚至有點沉悶。中間加插清國王子提親, 本意是強化男女主角的感情進展, 但就是欠缺令人有感的劇情, 然後清國王子被男主角三言兩語就打發掉, 也覺得太兒戲。其實, 這部戲的兒戲還出在男主角在清國的橋段, 清朝皇帝竟作秦始皇的打扮, 被香港媒體恥笑了一陣子, 也見此劇在製作上的粗疏。

zoon1.jpeg

當然, 周元的演技是好得無話可說的, 只是覺得甄佑這個角色發揮不大。主打愛情, 卻沒有令人印象深刻的粉紅情節, 編劇是浪費了演員大人對粉絲的心意了。

ZOON5.jpg

女主角吳漣序很標緻, 但論可愛和氣質, 跟電影版的全智賢實在相距太遠。唯一令我讚嘆的是公主的韓服, 每一件都十分漂亮, 有點西式宮庭那種傘裙的味道, 內裏應加入很多層紗才有這效果吧, 似乎是我看過的韓劇當中最漂亮和考究的。

ZOON4.jpg

總的而言, 此劇作為周元的告別作, 成績只是不過不失, 開頭劇情流暢惹笑, 中悶開始沉悶, 劇情也很公式化 但又不至於是爛劇。作為鐵粉的我, 會耐心等待演員大人兩年後歸來, 希望有一個能夠超越《好醫生》的劇本, 讓演員大人更上層樓吧!

P.S. 很開心在周元入伍前, 今年三月最後一次訪港, 能夠親眼看見他, 還握了手和簽了名, 很夢幻的感覺呢~~~

arrow
arrow

    truffle ch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