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at.jpg

《醫療船》跟鍾碩的《當你沉睡時》打對台, 但《當》劇只看了頭六集就晾在一旁, 倒是《醫療船》讓我愈看愈起勁。不少網民嫌《醫療船》太著重手術個案, 男女主角感情進展緩慢, 來到14集才有初吻實在太拖(現在的韓劇都是半小時一集, 為了拉高收視吧), 含蓄得過了頭, 我倒不以為然, 反而覺得感情慢慢蘊釀才更符合男女主角個性, 感覺更浪漫。

顧名思義, 《醫療船》就是以穿梭南韓離島服務少數島民而設的流動診所, 取材不可謂沒有新鮮感。根據河智苑所說, 現實中的醫療船不設外科, 但劇中加添一筆, 女主角就是來到船上的外科醫生。河智苑飾演的宋恩在是個對病人沒有太多同理心的天才醫生, 外科技術高超, 幾乎能醫百病, 比日劇Doctor X更犀利。而此劇的缺點也正在於此, 就是失諸誇張, 尤其是女主角竟然每一專科都精通, 實在令人難以置信, 加上開初一個個案實在太失實, 說醫療船上職員在風雨之中意外砸碎手臂, 女主角二話不說拿斧頭斫掉, 然後在搖擺不定的船上即場施接駁手術, 真的讓我看傻了眼。此外, 女主角對母親毫無由來的無情, 以致在母親死後悔不當初, 更導致女主角當起醫療船醫生贖罪, 雖然上船的理由是充分的, 但就是流於硬煽情, 令觀眾如我的投入感打了折扣。

boat1.png

幸好此劇有敏赫! 雖然外型上男女主角姊弟感太重, 但敏赫實在太可愛, 飾演的郭賢也很討好。郭賢有一個名醫父親, 但不幸患上老人癡呆症, 家人紛紛離棄, 只剩下郭賢守護父親, 這個家族傷口一直不為外人道, 而背負照顧父親的壓力更導致郭賢醫療失誤, 從此對插喉有陰影, 自願走上醫療船服務可說是自我放逐。不過郭賢就是一個大暖男呀, 對冷冰冰的女主角不離不棄, 逐步將冰山劈開, 而且二人的感情線沒半點造作, 都是透過一次又一次合作救人漸漸建立默契, 而且郭賢父親的秘密, 以及恩在對母親的歉疚, 都在機緣巧合下被彼此洞悉, 令他們更了解, 亦令郭賢重建當醫生的信心。14集二人在醉人氛圍下情不自禁吻上, 有網民覺得突兀, 我卻覺得順理成章, 非常自然。

boat3.jpg

都說韓星人才輩出, 真的沒半點誇張。《繼承者們》敏赫表現中規中矩, 由於角色不考演技, 一味討好就行。來到《戲子》成為第二男主角, 已覺敏赫演技進步很多, 今次終於擔正, 更驚嘆他的演技大躍進, 一些細膩的內心戲都能表現出來, 讚!

boat4.png

除了感情線鋪排吸引, 大概編劇也收到外界意見, 誇張煽情的部分很快就見收斂, 而郭賢跟患癌老師的亦父亦子情; 郭賢坦言希望父親快點過身的心底話; 還有恩在透過郭賢逐漸明白醫生同理心的重要, 都令我有一點點感動。目前雖然只看完了十四集, 但感覺是漸入佳境, 最難得是此劇節奏明快, 即使著重手術個案也不會沉悶, 有時甚至很緊湊, 但願到最後也不會令我失望吧!

arrow
arrow

    truffle ch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