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BC_擁抱太陽的月亮  

一直對韓國古裝劇抗拒, 即使是收視爆燈的《大長今》, 我也覺得好悶。但《擁抱太陽的月亮》只有二十集, 在韓國更破盡收視紀錄, 為了金秀賢, 破例一次, 死就死吧!

二十集下來, 我覺得好看啊! 當然, 好看的極大原因是金秀賢啦, 這位小帥哥, 眉清目秀, 演技超棒, 磁性聲線令他更添男人味, (僅這一點已完勝所有二十多歲韓國男星), 難怪他憑此劇贏了一個又一個演技大獎, 一躍成為國民男神!

我看《擁月》的時候, 還未播《來自星星的你》。對金秀賢的認識, 完全因為全智賢。 我很喜歡全智賢呀, 知道她睽違十四年重返公仔箱, 所選的拍擋正是《盜賊門》的金秀賢, 不禁令我好奇, 這小子定必有過人之處, 全姐姐才看得上眼吧。果然, 看完《擁月》後證實, 金秀賢不僅對全姐姐的胃口, 也很對我的胃口呢, 哈哈~

故事內容我就略過啦, 根據維基百科, 大概就是「喪失記憶成為巫女的世子嬪和年輕世子之間的愛情故事」。本劇頭六集由童星擔演, 演小湮雨的金宥貞好漂亮, 演技自然,  而演小李暄的呂珍九也將初戀的刻骨銘心演得絲絲入扣。總的而言, 童年時期的戲份很精彩, 深深令人感受到李暄和湮雨之間那份無可取代的感情, 以及失去湮雨後那份揪心之痛。

長大後的李暄登基為王, 看似擁有一切, 其實不然。權力上, 他為外戚牽制, 有志難伸; 感情上, 他被迫娶了奸臣之女為后, 對著一個不愛的女人, 快樂不起來。金秀賢演得很好, 特別是他單單打打一班弄臣的時候, 真心覺得他型到爆炸! 而對著王后, 他又可以冷酷得可怕, 不禁想說一句: 金秀賢, 你的演技也真的太可怕了吧!

李暄對湮雨的思念, 並無隨時日退減, 有一幕便深深震撼了我。話說湮雨失憶後成了巫女月, 被人當作活符咒送入李暄寢宮「陪睡」, 睡夢中的李暄竟然夢到湮雨, 不斷喊她的名字, 還流下眼淚。金秀賢那滴淚啊, 真的流進我心坎裡了! 到底要有多愛, 才會魂牽夢縈若此? 這個王帝真多情!  (不過我得承認, 金秀賢這個多情王帝在後段哭得太多, 多到讓我有點吃不消!)

韓佳人我還是第一次看她的戲, 只想說, 她很漂亮, 雖然年紀比金秀賢大, 但看上去還算合襯。至於演技嘛, 就真的比金秀賢差太遠了, 有好幾場戲, 金秀賢喊到豬頭, 她都好像木板一塊。而最令人難受的, 要數湮雨跟母親相認那一幕, 演她媽媽的梁美京乍見女兒活著, 激動得哭崩堤, 韓佳人卻依然呆呆的無甚反應。算吧, 或許湮雨實在經歷太多苦難, 人也變得麻木了。

陽明君是個令人同情的角色, 雖然同樣生於帝王之家, 但因為庶出, 從來得不到父愛, 連最深愛的女人也只向著弟弟李暄, 夠可憐吧? 其實我一直對這類淡薄名利、 不愛江山愛美人的風流俠客有偏好, 覺得編劇不為陽明君配一個愛他的女人, 實在太殘酷了! 最後陽明君選擇了結生命, 許多人不明所以, 甚至覺得他死得無謂, 我反而十分明白, 因為他太過執著, 活得太累, 惟有死, 對他才是解脫。

arrow
arrow

    truffle ch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