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聲1    

《聽見你的聲音》令我不能自拔地迷上李鍾碩, 也是2013年我最喜愛的韓劇, 一直想提筆為它寫一篇感想文, 卻不知從何說起, 直到最近斷斷續續重看一遍, 終於找到提筆的動力。

猶記得第一次看《聽聲》時的激動心情, 深深被緊湊的法庭戲碼、細膩的人情描寫牽動, 朴修夏和張彗星的姊弟戀更是令我深深著迷。最高紀錄是一天連看六集, 差點忘記下車, 從來未試過這麼癲啊! (忍不住又要花痴一下, 修夏啊! 你聽見我的聲音嗎? 姐姐好喜歡你呀, 哈哈好可怕XD)

故事內容我就不詳述了, 大概就是報恩少年守護律師姐姐的律政愛情故事。夏修只要看見別人的眼神, 就可以讀取別人的心聲, 這種超能力比起宇宙無敵的都教授當然不值一晒, 但當時已令我暈得一陣陣了。

印象最深刻是修夏第一次在彗星面前施展讀心術, 二人同步說話的場面很有趣; 還有, 修夏恢復記憶後, 在巴士上「讀到」彗星愛上他那份乍驚乍喜。最粉紅是修夏在水族館第一次親吻彗星, 甜蜜又苦澀; 還有, 修夏殺人案脫罪, 彗星陪他坐在家門前等鎖匠累極睡著, 修夏偷偷挽起她的手親吻。 我認了, 那一刻我真心希望自己是彗星。(嘔XD)

劇中修夏和彗星的年齡相差九歲 (真實年齡是十歲), 初看的時候, 雖然覺得李寶英也算漂亮, 但年紀真的大了點。看久了, 違和感竟然奇怪地消失, 還覺得他們愈來愈合襯, 大概是劇本的感情鋪排和角色互動寫得太好的緣故吧。十年前一宗殺人案, 二人自此結下不解緣, 修夏十年來從未忘記這位冒著生命危險挺身作證的正義姐姐, 努力把自己鍛鍊得更好, 期待有朝一日可以保護心中女神, 嘩, 簡直是孝感動天啊!

彗星初時是個「爛啄啄」的國選律師, 沒有抱負沒有理想, 純粹為了搵兩餐而已, 老實說, 真的令人討厭。但隨著修夏走進她的生命, 她開始改變, 正義感返晒嚟。修夏和彗星都因為對方而變更好, 不是正好說明, 他們是命中注定天生一對嗎?

男二車貫宇和女二徐度妍也是討喜人物。車辯正直善良, 不少由他辯護的案件都感動到我眼濕濕, 儘管做過警察的他, 實在不可能如此單純。度妍初時很討厭, 但當她知道生父是誰後的轉變, 以及為了沒有出庭指證閔俊國而悔不當初, 都令我對她刮目相看。

當然, 這劇不是全無缺點, 最敗筆的是閔俊國犯下的三宗罪, 竟然輕易地給他蒙混過關, 難道韓國沒有科學鑑證和驗屍的嗎? 斷掌更是兒戲到無朋友, 我相信沒有一個先進地方, 檢方會僅僅因為一隻斷掌而起訴一個人謀殺啊, 香港不會, 韓國也不會, 對吧?

儘管頭兩宗案(成彬案和孖生兄弟案)都算是有節有理又有趣, 但作為律政劇, 《聽聲》不能算合格。可是我依然十分喜歡, 除了愛情線極度出色, 劇中處處滲出的人情味亦令整套劇提升不少, 母女情、父女情、對公平正義的追求、對法律的反思, 都細緻動人, 瑕不掩瑜。

最後, 不得不讚我家鍾碩演得實在太好了, 初戀那份羞澀, 誤傷彗星的驚慌失措, 在雨中坐等彗星的可憐兮兮, 失憶後的判若兩人, 都演得自然細膩, 恰到好處。鍾碩成為大勢男, 不是沒有原因的, 期待他的《Dr. 異鄉人》再創佳績!

arrow
arrow

    truffle ch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