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nding  

喪追兩個多月, 《來自星星的你》終於曲終人散。

大結局, 感動處處, 一次又一次被千頌伊擊中喊穴。

最打動我的有兩幕。第一幕是都敏俊跟千頌伊在露台訣別, 句句叮嚀, 千頌伊一直不敢回望, 驀然回首, 都敏俊已不見蹤影。千頌伊哭到崩潰, 我也跟著淚奔。

第二幕是千頌伊頹廢在家, 聽福子說都敏俊的「笑話」, 笑著笑著竟哭出淚水。世美到訪, 千頌伊問, 有沒有都敏俊的瑣事可以告訴她。只要能繼續跟都敏俊有所連繫, 不管多細微, 千頌伊也想從中得到安慰。唉, 我又淚崩了。不得不說, 編劇描寫感情之細膩, 已到了令人毛管戙的地步。

要交待的, 結局基本上都交代了, 連二哥小時候弄瞎別人眼睛都交代了。都敏俊跟張律師告別, 呼應了宜花那番說話, 也很令人感動。(雖然實在好基!) 都敏俊一直不肯對千頌伊說愛你的原因, 也有了答案, 他不想愛意隨時間流逝, 只會在停頓時間的瞬間說愛你, 這是多麼浪漫的想法! 也呼應了小劇場中, 都敏俊曾不屑地說:「愛情不能戰勝時間」, 惟有時間停頓, 愛情才是永恆。

最後的最後, 都敏俊從蟲洞回來, 跟千頌伊世紀激吻, 短暫相聚, 突然消失。我看直播的時候, 真心不喜歡這樣的結局! 說好的七個女兒五隻狗呢? 說好的結婚呢? 說好的一起慢慢變老呢? 但當我重看一遍後, 不得不承認, 這樣的結局是「最好」的了, 能夠做到餘音裊裊, 不落俗套, 是不圓滿之中的最大圓滿。

不過, 想想實在悲哀, 普通人垂手可得的平凡幸福, 對都敏俊千頌伊來說卻是可望而不可即。儘管千頌伊笑著說, 正因為每次都可能是最後一次相見, 所以令他們更相愛, 更珍惜相處的時間。可是, 千頌伊的笑容是多麼苦澀! 雙眼更泛起淚水! 只是比起永不再見, 這樣已算是「好完美的幸福」了。

都敏俊在最後一集有兩段獨白我非常喜歡。 他說, 心知總有回去的一天, 打從第一天滯留地球開始, 凡是不忍失去的, 便不要擁有, 這條遵守了四百年的鐵律, 卻在最後三個月坍塌。他又說, 到底是從那一天愛上千頌伊呢? 是第一天一同乘電梯的時候? 還是千頌伊飲醉酒闖進他家的時候? 不知從何時開始, 有了想擁有、想一起、害怕失去的念頭。OMG! 都敏俊原來一開始已愛上千頌伊, 實在太深情了吧!!

話說回來, 那個蟲洞梗, 我覺得很牽強。都敏俊跌入蟲洞, 恢復體力, 瞬間移動回到地球, 這個還可說得通, 但為甚麼回來後又會突然消失呢? 又, 他四百年來一直好端端的, 回去前身體卻突然變差 (還流鼻血!), 如果是因為跟千頌伊kiss得太多, 又或是不能跟天地相通所致, 那他會死, 我也可以理解, 但為甚麼會變成透明然後消失呢? (這是外星人的死法? 抑或是他被吸進蟲洞? 但他分明連太空都未上啊!) 還有, 外星人殺了地球人會死這個梗, 最終也沒有解釋, 感覺是編劇被吐槽都敏俊跟二哥「交易」太蠢而臨時編出來的。

算吧, 外星人本來就只應天上有, 如今為了觀眾落凡間, 我也不宜再找碴了XD 不管怎麼說, 《星星》肯定是我看過最出色的一套韓劇, 也在我心中成了不可逾越的經典。

arrow
arrow

    truffle ch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