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IFT2  

本來不打算再寫《神的禮物14天》, 因為看這劇實在頗費神, 需要清醒的頭腦跟著主角抽絲剝繭, 這陣子不太夠瞓, 有時候看得不太用心。然而不寫不寫還是寫, 原因是曹承佑實在愈看愈吸引, 為了他, 值得再發一次感想文吧!

猶記得頭四集給我的驚豔感覺, 可惜來到第五集明顯跌watt, 犯駁位一下子多了起來。韓國警察再一次令我覺得好廢, 兇手車范錫也太「神」, 殺了永奎媽媽還有時間在現場毀屍滅跡, 又可以在警署內偷手機打電話給韓志勛 (秀賢老公), 搞到警方一籌莫展, 最終被迫放人。而我記得第二個受害人mimi明明未死的(雖然最後還是死了), 要是可以錄口供, 最低限度車范鍚也不能這麼得戚吧!

不過本劇高明之處, 在於一流的懸疑氣氛。雖然第二個嫌疑人文具店東主張文秀在房間貼滿小星相片, 有故布疑陣之嫌 (也很變態), 卻造就了奇東燦「帥爆鏡」勇救秀賢 (拍掌!)。 而隨着案情像剝洋蔥般層層揭開, 案中有案, 案中有案, 案中有案之後, 來到第十集終於逐漸明朗起來。

奇東燦背後的故事亦大白於天下。初戀女友秀靜被哥哥殺死, 令他創傷至今。其實奇東燦一直很疼愛智障哥哥, 他甚至因為不能忍受秀靜指罵哥哥而喊分手, 而且心甘情願放棄到首爾發展。兩個最愛的人竟然發生這樣的事, 他如何接受得了! 我想東燦的潛意識是不相信哥哥是真兇的, 只是眼睛被怨恨和怒火蒙蔽, 背後真相他不願知也不想知。(萬一真的冤枉了哥哥, 東燦肯定會崩潰吧)

曾幾何時, 我以為《神的禮物14天》會打破所有韓劇老梗, 成為唯一一套男女主角沒有感情線的韓劇, 可惜到頭得來還是錯了, 這劇始終走不出談情說愛的框框, 還上演韓劇必備的同居戲碼, 不能不說是可惜啊 (雖然暫時也沒有甚麼談情戲啦, 不過是東燦一廂情願地愛上秀賢而已)。

不過, 秀賢經歷喪女之痛、失而復得的又驚又喜、緝兇的九死一生、丈夫出軌的打擊, 沒有東燦在她身邊, 相信她早就撐不下去。二人的感情在不知不覺間滋長, 也不是沒可能的, 到底如何發展, 母女會否成為情敵(XD), 也開始令我期待啦。

秀賢老公韓志勛突然成為歹角, 倒是令我有點錯愕。搞外遇還要打女人, 看來編劇為了造就東燦和秀賢, 韓志勛只能一直黑下去 XD! 還有玄宇振, 一直忠忠直直的, 突然來個大反轉, 似乎又有痛腳被人捉住, final boss 未免太強大了吧。 (其實我有想過, 打傻永奎的不是東燦而是玄宇振? )

之前我說奇東燦「相當有嫌疑」, 是因為劇集早段交代過他飲酒斷片, 翌日起來(即小星被殺翌日), 衣袖沾了血跡, 身上還有一個女孩的髮夾。真的不希望最後真兇是東燦 xi 啊 (救命, 開始胡思亂想XD)!

最後不得不說, 曹承佑好帥! 他的帥不是單指外貌, 而是來自他演甚麼似甚麼的魅力! 

ep11-12 (4月10日補文)

剛看完十一和十二集, 竟然看到毛管戙! 我邊看邊想大叫:「痴線! 點解呢兩集可以好睇到咁痴線!」

沒有誇張的, 這兩集除了用「超級緊張, 超級精彩」來形容, 已沒有更貼切的詞語了。 雖然距離揭開小星死亡之謎恍似近了一大步, 卻依然這麼近那麼遠, 還是有很多疑團未解, 而且牽涉的人物愈來愈多, 令我如墮五里霧中。到底為甚麼非要綁架一個細路女不可? 小星爸爸韓志勛又扮演著甚麼角色?

可以肯定的是, 小星之死和霧津殺人案有關。而且似乎有兩伙人在角力:手腕紋身男 vs 打傷jenny那班西裝友 (背後當然有big boss, 會是總統嗎?)

現在知道涉及的人物包括: 秀靜(已死)、東浩(肯定是冤枉)、車范錫(已死)、霧津照片裡的三個男人(在精神病院的劉會長兒子、TEO哥哥以及秋會長兒子), 照片外負責拍照的男人(手腕紋身男?)、韓志勛、玄宇振(果然他才是打傻永奎的真兇! 可憐的東燦)、秋會長、敏兒(她只是一知半解)、總統(他看相片後的神情好古怪).....我有沒有數漏了?

如果連總統都牽涉其中, 那背後一定是藏著一個驚天地泣鬼神的陰謀或冤情吧? 東燦終於發現小星的髮夾曾經出現在自己身上, 這又代表甚麼呢? 超期待下集!

就快大結局了, 難得劇情一直鋪排得這麼綿密 (雖然也有不少犯駁, 但瑕不掩瑜), 編劇千萬不要令我失望啊!!

arrow
arrow

    truffle ch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