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DAYS  

來到第三、四集, 依然沒有令人失望, 甚至覺得此劇節奏之明快、緝兇之精彩, 足可媲美美劇, 我是不是太誇張了?

推理、懸疑、緝兇劇種一直是我的至愛 (例如《神探伽俐略》、《the mentalist》、《castle》等等), 好的穿越劇我也喜歡(例如《仁醫》), 但先入為主的感覺是, 韓劇拍情情塔塔一流 (最新例子當然是《星星》), 一旦涉及邏輯、科學、推理就好弱 (最新例子也是《星星》), 所以當初對《神的禮物14天》沒有太大期望, 純粹抱着一看無妨的心態, 豈料第一、二集出乎意料地好睇, 而今個星期的劇情更見緊湊, 令我對此劇的信心和期望大大提高。

第三集甫開始即交代穿越因由, 寶英姐姐憶女成狂, 來到女兒溺斃的湖邊投湖自盡; 曹承佑則因為和黑幫大佬的老婆糊里糊塗睡了一晚, 遭到尋仇滅口, 被人繫上大石掉入湖中。二人雙雙沉到湖底, 在命懸一線間,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曹幾經掙扎, 終於脫身, 還救下寶英姐姐 (好強呀)。

寶英姐姐醒來後, 發現世界變得不再一樣, 女兒竟然尚在人間, 原來時間倒流了, 回到案發前兩星期 (穿越部分交代不多, 但我覺得OK, 只要結局不是南柯一夢這麼爛就可以)。她決定利用這兩星期揪出殺害女兒的兇手, 挽救女兒性命。很欣賞寶英姐姐說, 就算這只是一場夢, 她也要保護女兒周全! 完全感受到一個母親為了女兒可以去到幾盡!

可惜, 身邊沒有一個人相信寶英姐姐的話, 唯一和她一同經歷穿越的只有曹承佑, 曹為了哥哥不用接受死刑, 認為只有阻止連環命案繼續發生, 方有一線生機, 遂答應寶英姐姐聯手緝兇。(這是因為在寶英姐姐女兒慘死後, 司法部決定恢復死刑以儆效尤, 曹的智障哥哥不幸被選中祭旗)

意外的是, 真兇身份來到第四集已經揭穿, 令我大大好奇往後十多集要怎麼發展? (莫非殺死寶英姐姐女兒的另有其人? 我始終覺得曹承佑「相當有嫌疑」XD) 之前兇手殺害過多名女子, 寶英姐姐為了阻止命案發生, 每次都這麼近那麼遠, 只差一點點, 卻始終改變不了, 要死的始終要死。她真的能改寫女兒命運嗎? 好緊張好緊張!! 期待下星期快來!!

對男主角曹承佑的印象, 依然停留在《假如愛有天意》那個痴情傻小子, 還有《我的馬拉松》那個低低地的角色, 總覺得他的樣子帶點傻氣, 但今次演一個爛啄啄卻有勇有謀有身手的前刑警, 竟覺得他入型入格, 十分帥氣! 

看這類劇種, 最重要的是情節是否合理, 有沒有太多犯駁, 可幸的是, 《神的禮物14天》到目前為止依然看得我心悅誠服! 實在沒有想過韓劇拍這類題材可以拍得這麼好! (唯一令我有問號的是, 第四集結尾, 寶英姐姐的臂力委實太驚人了吧)

arrow
arrow

    truffle ch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