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sha2  

在還未迷上韓劇之前, 我可是個標準哈日族, 但自始至終, 最愛的日本明星只有一個, 他就是福山雅治。

出道二十四年的他, 終於完成人生第一次海外巡演, 首站是台灣, 而香港也有幸成為尾站, 單這一點, 證明在外國人眼中香港還是跟大陸有點點不同吧。我想masha 就算在大陸多受歡迎 , 以現在中日關係之惡劣, 是無甚可能回大陸搞演唱會的。(Masha 數年前也曾到過上海, 也受到熱烈款待, 也上過央視接受訪問, 而在百度貼吧那裡, 也知有不少大陸粉絲飛來香港看他, 可惜我想現在要在大陸開 LIVE 是不行的了)。

扯遠了, 還是談談今次的演唱會吧。雖然早已圓滿落幕, Masha 也飛回日本老家, 但他的身影、他的歌聲, 彷彿仍在耳邊迴盪。我想我是中毒太深了。演唱會上, HUMAN 專輯裡的歌他大部分都唱了, 還有不少經典代表作如《最愛》、《櫻坂》、《It's only love》等等, 他還特地選唱《戀人》呢 (因為他覺得大家會比較熟悉吧, 鄭伊健唱過)。

MASHA3  

開首的《Beautiful life》一響起, 大家都從激動的情緒驟然安靜下來, 細細傾聽; 但要「一齊 high」的時候, 氣氛之熱烈, 是我想像不到的, 也是第一次親身感受 (可能我少看演唱會的關係吧)。可以說, 整晚我和妹妹都處於極度瘋狂狀態, 差點嗌到失聲了, haha~

MASHA4  

相信不少人都是從《神探伽俐略》開始認識和愛上福山, 這套電視劇當然是我的最愛啦, 想當年自己像失心瘋一樣犯花痴, 整天都想著湯川教授。不過其實《神探伽俐略》並不是我和福山的首次邂逅, 我們的第一次要數九十年代的《同一屋簷下》 ( TVB是在95年播出第一輯的, 我那時候只是小學生好吧XD) 二佬雅也是一個表面花FIT, 實質深情專一的男人, 還要是個醫生呢, 小小年紀的我也深知這是世間罕有的荀盤啊 XDDDD

MASHA5  

後來知道福山是一個唱作人, 包辦所有曲詞創作, 又懂玩結他, 天! 當時就覺得終於給我碰到完美男人啦, HAHAHHA (<-- 小姐, 醒醒吧)。他的劇我幾乎全部有追, 《美女與野獸》便很喜歡了, CD也買不少, 不是全部齊全, 但大部分都有。不過隨著年紀漸長, 雖然也會關注福山的新聞, 但對他的熱愛是淡下來了。直到《伽俐略》, 福山又重新走入我的視線, 而更夢幻的是, 2014年福山終於來到香港! 真的, 在這裡要再一次衷心對他說一聲謝謝!!

Masha 說會再來香港, 在更大的場館唱更多日, 好吧, 這是他和香港的約定, 我信一定會實現的! (一定要來一定要來!!)

p.s 失心瘋的我, 現在還不停回味他在我面前玩結他的神級帥樣子! 還有他跟CD 零差別的完美聲線! 我應該中毒太深, 冇得救!!

(相片: Amuse Group)

arrow
arrow

    truffle ch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