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  

這兩集, 唯一讓我覺得好看的部分, 就是圖中的手術對決, 秀賢因為失誤, 心慌意亂下陣腳大亂, 信心盡失。朴勛不但沒有責備, 還不斷鼓勵, 無條件信任。最後秀賢定下心神, 終於完成手術。雖然時間比韓在俊那組慢了, 但正如朴勛所說, 「因為你, bb康復了」。輸贏有甚麼重要呢, 挽救病人性命才是醫生唯一的責任。

作為鍾碩的 die hard 腦殘粉, 過去八集縱有不合理的地方, 我也可以自動略過, 惟獨這兩集, 連我也有看到想死的感覺, 收視下滑也就不足為奇。其實要不是有鍾碩撐住, 我絕對相信這兩集的收視不會過雙位數! 編劇眼高手低, 似乎自己也不知自己想點, 那你叫演員怎麼演? 觀眾怎麼可能有共鳴?

朴勛跟在熙(還是勝熙?)的感情鋪陳實在太過薄弱, 除了她是朴勛的初戀, 就沒有更多刻劃。他們突然上演連場粉紅, 甚至來個360度 deep kiss, 我竟然不覺陶醉, 還覺得有點突兀。說實在, 勝熙是不是在熙, 對朴勛是真心還是假意, 可能連陳世妍自己也搞不清; 背後有甚麼陰謀, 是不是有苦衷, 可能連編劇自己也未想好, 那你叫觀眾如何認同這一對呢?

反觀秀賢, 劇中對她的刻劃是很完整的。她的身世、家庭、個性, 都有一一交代。更重要的是, 秀賢跟朴勛如何認識, 如何變成歡喜冤家, 如何化解, 觀眾都看得一清二楚, 自然容易投入。如果編劇從頭到尾都沒想過把他倆湊成一對, 那我就真的不明白, 為何要對秀賢作出這麼多介紹? 還安排她跟朴勛這麼多互動? 

第十集中, 在熙(還是勝熙?)對朴勛說, 是時候讓朴勛知道她當間諜的原因, 朴勛竟然答不想知不用說, 我當堂打了個突! 上星期的劇情, 朴勛明明還偷偷藏起勝熙(還是在熙?)的驗身光碟, 打算回家細看; 而朴勛為bb人工呼吸後, 勝熙(還是在熙?)想跟他握手, 他甚至好寸的走開。顯然朴勛對勝熙(還是在熙?)也有懷疑和生氣吧。怎麼事隔一星期, 劇情竟然如此跳躍, 看見勝熙(還是在熙?)送上門, 朴勛就甚麼都忘得一乾二淨呢? 

說到底, 肯定編劇自己都沒底, 不知怎樣編下去, 只好借朴勛把口來蒙混過關。照這樣的劇情走向, 我真的很擔心, 劇已演了一半, 那些北韓陰謀到底是甚麼? 會不會不合情理到令整套劇爛掉? 事實上, 迫朴勛為總理做手術也夠瞎扯啦, 這算是那門子陰謀呀? 難得我家鍾碩這麼睇得起你, 編劇先生你千萬別累死我家鍾碩啊! 

31  

30  

朴勛, 你還是放棄那個身分不明、害你智商急降的初戀, 跟可愛的秀賢相親相愛吧XDDD

(圖片: 異鄉人醫生百度貼吧)

arrow
arrow

    truffle ch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