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八  

《龍八夷》有一個特點, 就是每一集的劇情都緊湊得令人目不轉睛, 每分每秒都抓緊觀眾情緒, 不經不覺就看了一小時, 然後心裏暗叫:「吓, 這麼快就完了?!」從收視極速破20%大關看, 觀眾對此是受落的。老實說, 我也看得十分過癮, 但當靜下心來, 就會覺得劇情太過急促, 急促得令人喘不過氣, 卻少了一點令人回味細嚼的感情鋪排, 少了一份感動, 這問題在第6集尤為明顯。

來到這兩集, 大小姐韓茹真終於不再做睡美人, 終於被金泰賢喚醒。我從來沒有認真看過金泰希演戲, 對她的印象就是漂亮和Rain的女友, 僅此而已。儘管不是十分好感, 但也不反感。其實韓茹真也蠻可憐的, 花樣年華就失去最愛, 撞車昏迷後更被哥哥「以假弄真」, 設下「植物人」的陰謀。可憐的是她一直意識清醒, 卻無法反抗, 直到碰上金泰賢, 才終於從無盡頭的惡夢中醒來。(不過話說, 金泰希突然睜眼跟周元說話, 我是覺得有點恐怖的, 像看鬼片啊, 怪不得閔俊國科長嚇得跌倒在地XD)

從那段「羅密歐茱麗葉」的回憶可見, 韓茹真似乎是個戀愛大過天、不太有機心的人。然而, 從她甦醒後跟泰賢的對話, 卻感到她是個頗強勢的人 (起碼表面如此)。當然, 她既被選定為企業繼承人, 性格也不可能軟弱, 只是看她哭着跟泰賢說, 哥哥和醫院的人決定把她弄死, 真的我見猶憐, 這就難怪泰賢義無反顧幫助茹真到底了。

我想, 泰賢對茹真的同情, 是源於他的醫者本能, 而且他曾看見茹真自殺的一幕, 知道她所承受的痛苦, 也就無法對她置之不理 (當然, 不能排除長得漂亮也是關鍵XD)。因此, 明知幫她有危險, 明知這樣隨時令自己無法立足, 他也決定把她攬上身。雖說茹真給他巨額報酬, 但他決心把她當做朋友, 錢反而次要了。事實上, 如果他一心只為錢, 根本不用花心思保護她, 和高社長合作, 錢肯定不愁, 妹妹的病也能迎刃而解。只是, 他的醫生職責告訴自己, 決不能和那些人同流合污, 決不能做違背醫德的事, 而這也是龍八難能可貴的地方。

這兩集最打動我的是, 泰賢知道妹妹病情急轉直下, 妹妹叫泰賢不要太辛苦, 來世就由她當泰賢的姐姐, 好好照顧他吧。龍八別過臉, 淚如雨下, 我也跟着一起眼濕濕。的確, 能夠打動人心的戲劇, 還是必須包含「人情」在裏面, 否則不管劇情多麼緊張刺激, 還是不能久久留在人心的。(忍不住又要說一說 good doctor, 入面每個個案、施溫的遭遇, 全都是「情」, 這也是此劇好看之處)

龍八1  

第六集下半段, 各路人馬闖進醫院十二樓強搶大小姐, 說實在, 我覺得好誇張啊!! 怎麼我覺得自己正在看武俠片的呢? 而我看見閔俊國科長落手在大小姐的頸上劃一刀, 真的看得我好不安! 那是大動脈啊, 流血也流死了!! 然後Cynthia 突然華麗變身, 成了女殺手似的, 也看得我目瞪口呆。儘管《龍八夷》一開始就不是走寫實風, 但第六集的情節真的有點過火了(雖然的確看得人蠻緊張的!!) 泰賢中槍了, 下一集不會是強忍傷痛把大小姐起死回生吧? 那可是槍傷啊~~~就當我吹毛求疵好了, 希望編劇不要為了推高收視, 一味加入大量動作和誇張情節, 請讓劇情緩和下來, 好好讓劇中人物培養感情可以嗎?

最後一定要說, 周元演得超好, 人也真的超帥, 一定要繼續支持他啊, fighting!!!

arrow
arrow

    truffle ch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