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ongpal  

想了很久好不好為這兩集寫感想文, 最後還是為了周元bb而動筆, 他把泰賢面對茹真那種心痛、無奈表達得淋漓盡致。如果說《龍八夷》早就偏離龍八這個主題, 早就由醫療劇變成復仇劇, 還能支持我看下去, 而且還會覺得好看的, 周元就是唯一的原因。

茹真變身商場大鱷, 把前男友父親的大正集團擊倒, 我沒多大留心去看, 反倒是泰賢跟茹真的矛盾成了我追看的動力。泰賢毫無疑問是愛茹真的, 但他愛的只是那個知道哥哥將要殺死自己, 驚惶失措淚如雨下的茹真; 是那個在教堂和他跟小孩子一起玩耍, 開懷大笑的茹真; 是那個不想泰賢獨自回到韓信醫院, 冒險假扮金美英回來一起作戰的茹真。但那是真正的茹真嗎?或許應該說, 這是茹真的全部嗎? 這顯然只是茹真的其中一面, 可惜泰賢卻錯把這一面想像為茹真的全部。

泰賢在花園最後一次問茹真, 放下一切, 跟他回到林蔭道、風之丘好嗎? 茹真說: 這就是她原本的位置, 她只是回到沼澤的鱷魚。的確, 茹真現在是韓信集團唯一繼承人, 要她丟下家族王國跟在泰賢身邊, 是沒有可能的事。這點泰賢早就心知肚明, 只是他心裏仍存有一絲盼望罷了。泰賢回到房間執拾行李, 然後想了想, 幹麼還要執行李呢? 這裏根本沒有屬於自己的東西。這個段落不知為甚麼十分打動我, 覺得周元將泰賢那種失落、無奈、心痛表露無遺, 演得實在太好, 金泰希的演技是直接被比下去了。

壓垮泰賢和茹真的最後一根稻草, 是茹真借刀殺人, 利用室長告密、泰賢偷偷把韓道俊送走, 將錯就錯, 借大正之力把哥哥殺掉。作為救人的醫生, 試問泰賢怎麼可能接受和認同茹真的所作所為? 不過, 我覺得泰賢始終還是太善良, 對茹真始終太依戀, 才會一次又一次苦勸茹真回頭是岸。換了在別人眼中, 茹真所做的已經是犯罪行為, 甚至去到走火入魔的地步! 所以說, 真的只有金泰希適合演韓茹真, 即使她的演技不怎麼樣, 但唯有她那種級數的美貌, 才能做到無論多錯多狠, 都會得到別人同情和諒解。

當然, 茹真復仇我覺得不能太怪罪於她, 畢竟她的哥哥真是死有餘辜, 到臨死一刻依然執迷不悟。茹真說泰賢是天真的正義派人道主義者, 其實不是全錯的。泰賢的性格很適合當醫生, 卻不適合留在茹真身邊在商場生存。照這樣演下去, 二人是鐵定要分手的, 但以韓劇一貫 happy ending 的套路, 要令他們破鏡重圓, 恐怕要有更壞的人出手 (我猜是室長, 甚至和嫂子聯手), 把茹真置於險境, 讓龍八英雄救美。否則, 我想像不到怎樣才能令茹真回頭。

arrow
arrow

    truffle ch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