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irs  

我承認, 追看《繼承者們》的時候, 的確被李敏鎬電倒, 深深覺得金嘆吸引到不行, 但劇一完結我便清醒了, 我既不是李敏鎬飯, 也不是《繼承者們》飯。

《繼承者們》最引人之處, 是李敏鎬, 是大群帥哥美女, 是唯美攝影, 是入心入肺的OST, 但除此之外, 《繼承者們》甚麼都沒有。

好的劇都會令人覺得餘音裊裊, 會激起我重看的衝動, 像《原來是美男》, 《聽見你的聲音》和近日第N次重看的《來自星星的你》, 但對不起, 金嘆沒有激起我翻看又翻看的衝動。

劇中的金嘆是一個痴情富二代, 對女主角車恩尚幾乎是一見鍾情, 而且愛得非常盲目, 矢志不渝。劇中也有不少放閃的粉紅場面, 令我這種花痴觀眾陶醉不已, 最經典的是穿大衣的金嘆一次又一次從後抱著恩尚, 我想, 天下間沒有女孩子不希望自己是恩尚吧。

可惜劇情實在乏善可陳,  男的踏前一步女的退後一步, 想愛不敢愛, 到大家都愛了又遇到父親棒打鴛鴦, 好了,男的終於放棄, 又到女的回心轉意, 然後無惡不作的嘆爸突然又甚麼都無所謂了。那, 之前這麼多集推推拉拉、 哭哭啼啼、要生要死的, 到頭來這麼容易化解, 編劇是不是玩我了呢? 

編劇前作《秘密花園》倒是我的大愛之一, 但《繼承者們》顯然只是混飯吃之作。把主角設定在十八歲亦實在太局限了劇情發展, 要知道十八歲的年輕人啊, 除了勇氣就甚麼都沒有了(不像《秘密花園》的金社長, 有權有錢有勇有謀)。如果嘆爸繼續無惡不作的話, 金嘆和恩尚不論多愛也是會輸的。

其實嘆爸的讓步也太過突兀了吧, 前一分鐘還是兇巴巴, 後一分鐘又變了順得人, 人格像是分裂了似的。如果編劇可以加插一幕, 讓嘆爸坐在空蕩寂靜的書房, 想起當初義無反顧地愛著嘆哥生母, 他能接受嘆尚這一對就顯得有力得多。

算吧, 此劇畢竟令我重新認識了李敏鎬這個大帥哥, 作為消磨時間養養眼睛的爆谷娛樂, 《繼承者們》始終是不俗的選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繼承者們 李敏鎬 金嘆
    全站熱搜

    truffle ch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