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p17a  

一個月的甜蜜, 一輩子的孤獨, 如果千頌伊真的如自己說的理智乾脆, 她不會作出這樣的選擇。

這兩集, 我深深被千頌伊打動! 「我很擅長等待, 一年、兩年、十年也可以等。」「我就是如此不定性的人, 追星也沒長久過, 仔細想過, 是自己太誇張了」「我也經歷過情海波濤, 所以也不會拖泥帶水, 談甚麼愛情啊留戀的」「我可能嫌你煩, 可能很快對你厭倦, 很快便可以忘記你。」

諸如此類自欺欺人的說話, 卻見千頌伊的用情之深: 你是外星人嗎?我就是吸血鬼; 要離開嗎? 我可以等你; 不回來嗎?不打緊, 只要這個月黏在一起, 我可以忘了你 (其實怎麼可能忘得了)。千頌伊的愛是如此義無反顧, 令人動容。

「你可以走, 但沒有道別就走, 我性格就算再理智乾脆...」千頌伊以為都敏俊無聲無息地消失, 慌亂得如迷路的小孩, 看見頌伊載滿眷戀和不安的雙眼, 都敏俊還怎麼可能無動於衷? 即使付上性命, 也已經不可能丟下千頌伊了。

都敏俊是個不會花言巧語的人, 他對頌伊的愛一直藏得好深, 只會默默守在她身後為她犧牲, 今次答應不走, 最壞的可能是死, 不難想像這是一個重於泰山的決定! 等了四百多年, 就是為了返回故鄉, 而且外星人也會怕死吧 (都敏俊說過人之所以怕死, 是害怕被遺忘! 但其實頌伊能遺忘倒好, 只怕她根本忘不了, 徒然痛苦一輩子) 不過人生自古誰無死, 為了所愛的人, 大概還是值得賭一把。

輝京也是一個難得的人物, 他真心愛著頌伊, 只求守在頌伊身邊, 他可以不問回報。雖然現實中這樣的愛不太可能存在, 但看見輝京在醫院用「chance」阻止頌伊說出離開他的話, 我還是為輝京的痴情感動! 

雖說「兩情若是久長時, 又豈在朝朝暮暮」。但, 《星星》害我追得這麼苦, 真心希望會有一個大團圓結局囉。

arrow
arrow

    truffle ch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