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dpresent  

《來自星星的你》下檔, 最好的解毒方法, 莫如開始另一段感情, 所以我又重投追ON 檔劇的行列了。(明明說過追on 檔太辛苦, 可一不可再, 結果還是自打嘴巴)

《Three Days》和《神的禮物14天》都在同一星期開播, 雖然懸疑推理劇一直不是韓劇強項, 但《星星》將愛情劇推向一個前無古人的高峰後, SBS選擇非愛情劇接檔, 我覺得相當明智。抱着姑且一看的心情, 兩套新劇我也看了, 雖然目前只播出兩集, 但我可以大膽講句: 寶英姐姐完勝有天OPPA!

認識李寶英, 是從《聽見你的聲音》開始。亦因為《聽聲》, 令我對李鍾碩一見鍾情。鍾碩跟寶英姐姐私下感情要好, 愛屋及烏, 我也對寶英姐姐滿有好感。

根據劇情大綱, 寶英姐姐會得到回到過去十四天的機會, 挽救被撕票的女兒性命, 追查背後真兇。老實說, 自從《九回時間旅行》後, 對改寫命運的穿越劇沒多大興趣。(《九回》在坊間評價很高, 但我委實看得不投入, 還被搞得有點頭昏腦脹), 但《神的禮物14天》卻大大打破我對穿越劇的偏見,  劇情發展扣人心弦, 節奏明快, 有條不紊, 人物個性鮮明, 只要劇本不走調, 有信心這是一部好看的穿越劇。(不過劇情還未發展到穿越部分呢, 我是不是太早下判斷了? XD)

寶英姐姐是電視台時事節目編劇, 名字叫金秀賢( 啊又是金秀賢), 家庭美滿, 事業得意, 對九歲的獨生女兒管教很嚴 (也算是個怪獸家長啦)。可惜這樣的幸福生活, 從女兒被拐那刻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寶英姐姐的演技再次震懾了我, 特別是第二集, 她將贖金交給假綁匪後, 發現被騙, 在地鐵死命抱纏匪徒, 還不斷捱打, OMG! 要不是我正在坐車, 我已淚奔了, 也深深感受到母愛的偉大! 接着她在自己的節目哀求綁匪手下留情, 崩潰慟哭, 雖有灑狗血之嫌, 但她就是打動了我!

劇情還有探討死刑的存廢問題, 針不拮到肉不知痛, 當大家振振有詞地認為犯人應該享有人權之際, 可有想過死刑可能是對受害者家屬唯一的心靈救贖? 與此同時, 死刑犯的家屬, 心情又有誰人關心理解? 很有意思的反思, 且看編劇如何編寫下去。

男主角曹承佑演的私家偵探奇東燦, 以前是警察, 家中有兩個智障兄弟, 哥哥是殺人犯 (正是《擁月》的善衡, 真是有點不習慣), 即將接受絞刑; 弟弟是個善良小弟, 跟寶英姐姐的女兒有一段奇緣 (注: 看到第3-4集, 發現他不是曹的弟弟, 而是叔姪)。曹承佑背後似乎有很多故事, 也「相當有嫌疑」, 期待後續發展。

總的而言, 《神的禮物14天》首兩集非常精彩, 值得追看, 反觀《Three Days》, 第一集已給我找出很多破綻, 雖然是揼本大製作, 但暫時只能歸類為「有空才看」類別。

arrow
arrow

    truffle ch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